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领涨 玄参价格回落

2016-03-25 18:48: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3月19日-3月25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94.5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16点,上涨幅度为0.0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25种,占24.4%;下跌的品种119种,占23.2%;另外有26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领涨  玄参价格回落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三七、佛手、凌霄花、野菊花、半边莲、吴茱萸、地锦草、栀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玄参、玛咖、广藿香、瞿麦、枸骨叶、菟丝子、昆布、蛇蜕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1种,占2.1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5种,占2.92%。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领涨  玄参价格回落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三七、佛手、凌霄花、野菊花、半边莲、吴茱萸、地锦草、栀子等。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领涨  玄参价格回落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三七

亳州:前期市场价格不断上涨,近期逐步转稳,目前三七120头150-160元,80头180-200元,60头230-240元,40头260-280元,后市多商关注。

安国: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好转,行情也稳中有升,现120头货交易价150元左右,80头货180元。目前外围有药商关注,短期来看行情会继续坚挺。

廉桥:市场货源有量,走销畅快,行情坚挺趋升。现市场40头售价190-195元,30头售价220-230元。

佛手

亳州:近期去产地购货的商家增多,产地反应今年花开情况不好,货源走快带动行情上涨,目前市场广东统货售价38-39元,四川统货售价26-27元,该品关注商家较多,后市行情多商看好。

安国:产地有消息说今年长势不如往年,产地价涨;市场因多是专营商购销,虽走销不快,但价格也有上升,现广东白片价39-40元。随着生产情况进一步明朗,近期行情总体以稳为主。

凌霄花

廉桥:市场货源紧俏,商家惜售,近期行情坚挺上涨,现市场优质货售价65-70元。

野菊花

亳州:库存减少行情呈坚挺趋势,近日市场不少商家购货,市场上高含量统货售价28-30元之间,颗粒优质货34-35元之间。

玉林:随着近期市场采购商不断增多,市场库存偏紧情况更加明显,持货商惜售,行情快速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30-32元,颗粒货售价38-40元。

半边莲

亳州:市场不断有商寻货,批量货源成交顺畅,大货不易组织,导致行情略有上涨,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9元左右,水洗货要价较高,在25-26元之间。

吴茱萸

亳州:随货源得到良好消化,优质货已不好组织,行情进一步攀升,现市场江西中花优质货售价在140元左右,一般统货售价110元左右。该品后期行情仍不平静。

普宁:受产地价升影响,近期市场寻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持续上涨,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现江西产中花售价在120-125元之间,该品市场货源不丰,后市行情变化值得留意。

地锦草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好转,产地库存薄弱,持货商开始出现惜售心理,价格略有上调,目前市场硬苗售价8元左右,软苗售价4.5元左右。

栀子

玉林:近两日市场货源走销略有好转,小批量走销加快,偶有批量交易,市场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16-17元,色红统货售价19-22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玄参、玛咖、广藿香、瞿麦、枸骨叶、菟丝子、昆布、蛇蜕等。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领涨  玄参价格回落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玄参

玉林:市场关注度并不高,近期走货量明显减少,部分持货商开始抛售,行情有回落趋势;现市场湖北统货售价8-9.5元。

普宁:市场行情持续低价位运行,关注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现市场湖北统个售价9.5-10元,无芦头货售价11元左右,该品市场库存较丰,短期内行情难以向好。

亳州:亳州谯东镇,地产玄参上货量在3-4吨,货源购销不是很快,统货售价在5-6元。

玛咖

玉林:产区偶有新货补充,由于市场需求量明显减弱,部分持货商开始积极销售,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云南黄玛咖售价25-28元,黑玛咖售价73-80元。

广藿香

玉林:近期市场有新货来市,受来货量加大影响,市场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有回落趋势;现市场统货售价13.5-15元,饮片售价16-17元。

瞿麦

普宁:小品种之一,市场货量不大,货源仅有个别需求商购进,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6元左右。

枸骨叶

亳州:小品种,市场需求量有限,多为市场常年经营户销售,目前售价7-8元。

菟丝子

玉林:市场关注度逐渐减弱,近期大货交易逐渐放缓,小批量走销尚可,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宁夏统货售价27-28元,优质货售价30-32元,内蒙统货售价29-30元,优质货售价32-33元。

昆布

普宁:该品市场关注商家较少,货源需求不大,偶有小量货源交易,时下市场统货价格在7-7.4元,水洗的价格在10-11元之间。

蛇蜕

普宁:市场货源缺少实际消化,多以零星交易为主,行情持续疲软运行,时下市场四川产统货价在56-60元,该品市场关注力度不大,预计短期内行情难有好转。

廉桥:市场需求不大,走销疲软,行情低迷。现市场统货售价45-50元不等。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领涨  玄参价格回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