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三七产品行情回升 地黄新货丰价格落

2016-03-11 18:34: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3月5日-3月11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92.5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1.65点,上涨幅度为0.1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57种,占30.6%;下跌的品种116种,占22.6%;另外有240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三七产品行情回升  地黄新货丰价格落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三七花、甘松、三七、野菊花、白前、白豆蔻、地锦草、紫苏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地黄、酸枣仁、射干、地肤子、木香、草果、冬瓜子、沙苑子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2种,占2.3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7种,占3.31%。

数据周报:三七产品行情回升  地黄新货丰价格落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三七花、甘松、三七、野菊花、白前、白豆蔻、地锦草、紫苏子等。

数据周报:三七产品行情回升  地黄新货丰价格落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三七花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好转,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坚挺,目前市场统货售价210元左右,选货售价220-230元左右。

廉桥:近期产地货源走快,价格上涨,现市场货源紧俏,行情坚挺。现统货售价210-230元,选货售价240-260元。

普宁:在需求拉动下,近阶段市场货源走销良好,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目前市场统货价在190-200元,选货价在210-220元。

甘松

亳州:市场产地货源库存薄弱,可供货源量少,行情价格攀升,目前市场统货售价33元,统根售价40元上下。

三七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好转,不断有商批量购货,行情上涨明显,市场20头货售价470元上下,40头售价190元上下,60头售价160元左右,无数头售价120元左右,短期内行情继续看好。

野菊花

安国:去年新货产量少,而陈货存量又不大,产新价上涨,随着货源消化,节后行情依旧坚挺,现统货价26-28元。此品野生资源,资源有量,后市还需看实际消化情况。

玉林:随着进去多商组织货源,带动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持货商惜售,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统货售价27-30元,颗粒售价35-38元。

白前

亳州:近期市场有药厂批量采购,货源走畅,行情稍有好转,现市场统货售价15元左右,水洗货售价16元左右。

白豆蔻

玉林:进口白豆蔻市场库存逐步消化,口岸来货量也不大,统货市价由38-39元升至40-42元,有北方客商求购大货。

地锦草

玉林:近期随着市场多商询价,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货源走销加快,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软苗统货售价4.5-5.5元,硬苗统货售价售价7-9元。

亳州:市场不断有商寻货,带动批量货源走畅,行情稍有好转,目前市场硬苗售价7.5元左右,软苗要价4-5元不等。该品种市场有商关注,后市行情继续看好。

紫苏子

玉林:市场货源走销略有加快,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持续走坚;现市场大粒统货售价12-13元,小粒统货售价15-17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地黄、酸枣仁、射干、地肤子、木香、草果、冬瓜子、沙苑子等。

数据周报:三七产品行情回升  地黄新货丰价格落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地黄

玉林:产区产新结束,近期随着市场来货量不断增大,持货商开始积极销售,行情有所回落;现市场大混统售价9-12元,小混统售价8.5-11元,三四级统货售价8-10元,混统售价7.5-10.5元。

酸枣仁

玉林:市场关注的一直不高,货源走销不佳,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国产统货售价145-150元,进口统货售价30-33元。

射干

玉林:近期寻货商不多,大货交易也比较少,小批量及零星需求走销为主,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22-24元,统片售价24-28元。

地肤子

玉林:市场关注度一直不高,近期货源走销不畅,零星需求为主,行情疲软;现市场东北统货售价8.5-10.5元,水洗统货售价11-13元。

木香

玉林:市场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交易明显放缓,小批量以及零星需求走销为主,行情持续疲软;现市场云南统货售价8-8.5元。

草果

玉林:随着近期货源走销不佳,市场持货商开始积极抛售,行情较前期回落明显;现市场统货售价45-46元。

亳州:草果前期因受灾利好消息,行情波动频繁,近期货源走动转慢,行情价格出现小幅度下调,统货售价50元左右。

冬瓜子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畅,偶有零星交易,药商关注度不高,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单边统货价26-27元,双边统货价32-33元。

沙苑子

玉林:近期市场不断有新货补充,由于需求量有所下降,市场持货商开始积极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统货售价16-18元。

数据周报:三七产品行情回升  地黄新货丰价格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