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韭菜子货少价连涨 南沙参走销缓慢

2016-01-29 17:52: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月23日-1月29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价格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89.0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67点,上涨幅度为0.0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23种,占24.0%;下跌的品种88种,占17.2%;另外有302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韭菜子货少价连涨  南沙参走销缓慢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韭菜子、太子参、艾叶、地龙、白前、火麻仁、大青叶、党参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南沙参、玛咖、紫苏子、三棱、浙贝母、玫瑰花、猪苓、僵蚕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3种,占2.53%。

数据周报:韭菜子货少价连涨  南沙参走销缓慢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韭菜子、太子参、艾叶、地龙、白前、火麻仁、大青叶、党参等。

数据周报:韭菜子货少价连涨  南沙参走销缓慢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韭菜子

亳州:随可供货源量逐渐减少,持货商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近期价格继续小幅上扬,现市场正品净货售价在50元上下。

太子参

玉林:受产区价格上涨影响,市场采购商家明显增多,大货走销略有加快,价格稳中有升;现市场贵州统货53-56元。

亳州:种植受天气影响,今年种植面积不大,近期价格上涨,市场货源走动较快,贵州原装统货售价60元,福建统货售价52-55元,宣城货售价50-54元。

艾叶

亳州:随着近期产地货源走快,市场价格也随之上调,价格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目前统货售价7-8元。

地龙

亳州:今天市场是春节前最后一天交易日,市场购货商家不多,大部分商家都已关门营业,地龙价格坚挺,市场广西全开货要价220元,统货要价100元,沪地龙全开货120元,统货60元。

白前

廉桥:近期市场货源走销畅快,价格行情坚挺趋升,现市场水洗货售价15-16元,饮片售价20-22元。

火麻仁

廉桥:市场货源紧俏,商家惜售,近期小量走销尚可,价格行情坚挺趋升。现市场统货售价11-12元。

大青叶

安国:近期有药商寻货,批量货源可以正常交易,价格与前期持平,现统货交易价2—2.5元。目前大青叶主要以实销为主,短期来看价格行情会平稳运行。

党参

亳州:随春节将至,产区上货量逐渐减少,市场走销情况不及产区,价格平稳运行中,现集市小条售价在25-28元之间,无硫中条35-40元之间,过0.3筛统片价格在34-38元之间。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南沙参、玛咖、紫苏子、三棱、浙贝母、玫瑰花、猪苓、僵蚕等。

数据周报:韭菜子货少价连涨  南沙参走销缓慢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南沙参

廉桥:市场货源库存有量,近期走销缓慢,价格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20-21元,去皮货售价45-46元。

玛咖

玉林:产区产量激增,近期来货量加大,部分持货商抛售,价格回落明显;现市场云南黄玛咖售价20-25元。

紫苏子

廉桥:市场货源走销仍缓慢,价格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大粒货售价12-13元,小苏子售价15-16元。

三棱

安国:价高刺激生产,时下新货集中上市,价格稳步下滑,现统货价9-10元。此品产地集中,但销量一般,后市价格行情还需看产地走销情况。

浙贝母

廉桥:小量走销为主,少商关注,价格行情稳定,现市场含硫统货售价55元左右,统片售价60元左右。

玫瑰花

普宁:近期市场价格行情平稳运行,货源走销一般,关注商不多,目前市场山东产统货价在26-28元,甘肃产统货售价在42-45元,该品市场库存充足,预计短期内价格行情持稳。

亳州:近期市场价格行情疲软运行之中,货源走销一般,山东头茬货价格在27-28元之间。甘肃货近期价格下滑幅度较大,货源走销也较缓慢,现市场统货售价在30元上下。该品当前可供货源量依然较丰,春节后虽会迎来用季,但总体价格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

猪苓

亳州:近期市场整体较稳,山西货270-280元,陕西家种货售价210-220元,陕西货240-250元,东北野生品220-230元之间。

僵蚕

普宁:临近年关,市场货源走动量一般,价格与前期相比变化不大,市场药商正常销售,目前市场广西统货价在125-130元,四川统货价在130-135元之间。

亳州:前期受货源实际走销不畅,价格有所下滑,近期价格已逐渐平稳,现市场广西统货售价在115-120元之间,四川统货售价在125-130元之间。该品今年新货量不大,后期随货源消化,价格行情仍会坚挺。

数据周报:韭菜子货少价连涨  南沙参走销缓慢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