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天冬货紧价普涨 大青叶走销欠佳

2015-12-25 18:02: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12月19日-12月25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88.4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74点,上涨幅度为0.0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9种,占23.2%;下跌的品种99种,占19.3%;另外有29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天冬货紧价普涨  大青叶走销欠佳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天冬、野菊花、橘核、五味子、蔓荆子、鳖甲、金樱子、槟榔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大青叶、独活、干姜、僵蚕、薏苡仁、胡椒、辛夷、佛手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3种,占2.53%。

数据周报:天冬货紧价普涨  大青叶走销欠佳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天冬、野菊花、橘核、五味子、蔓荆子、鳖甲、金樱子、槟榔等。

数据周报:天冬货紧价普涨  大青叶走销欠佳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天冬

普宁:受产地货源涨价影响,市场也随着持续上涨,货源正常需求走动,商家惜售心理增强,现市场含硫货售价78-80元,无硫货售价在90-92元之间。

廉桥:市场货源紧俏,关注度高,商家惜售,近期价格行情坚挺趋升。现市场小天冬干度不等售价75-85元,无硫货要价100元左右。

玉林:市场待售货源一直偏紧,由于近期产区来货量不大,持货商要价坚挺,价格上涨明显;现市场含硫货售价售价78-85元,无硫统货售价90-95元。

野菊花

廉桥:市场关注度高,有商寻购,近期市场价格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20-22元,颗粒选货售价27-28元。

亳州:前期价涨货源走快,近期随着市场商家购货力度的减弱,交易随之转缓,价格也趋于稳定,统货售价22-23元,颗粒统货28元左右。

橘核

亳州:当前正值产新初期,新货暂无新货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走销尚可,价格坚挺运行之中,现市场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该品后期随产新深入价格行情将不平静。

五味子

廉桥:辽五味子市场关注度高,商家惜售,近期走销尚可,价格坚挺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55元左右,大粒货售价60元左右。

安国:近期市场有药商寻货,大货交易好于前期,价格行情略有向好,现统货交易价44—48元,优质货要价50—52元。五味子今年产量不及去年,有药商关注,短期来看价格会逐渐转稳。

蔓荆子

玉林:受近年低价行情影响,产区种植积极性严重受挫,导致近年新货产量不高,受此影响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价格也上涨明显;现市场江西货售价55-58元,进口货售价10-11元。

亳州:江西蔓荆子产地及市场货源薄弱,市场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价格坚挺,现市场正品货售价53元左右,进口货受价高的带动下,价格也逐步上涨,现售价在10元左右。

鳖甲

安国:市场需求一般,批量货源可以正常走动,价格继续坚挺,现统货交易价80元左右。目前持货商出售意愿降低,市场有药商关注,短期来看价格仍会坚挺运行。

金樱子

玉林:近年产区有所减产,市场多商赴产地采购,带动产地价格上涨,市场价格随产地价格上扬;现市场统货售价10.5-12元。

槟榔

廉桥:市场货源紧俏,走销尚可,多商关注惜售,价格坚挺运行。现市场统片售价19-2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大青叶、独活、干姜、僵蚕、薏苡仁、胡椒、辛夷、佛手等。

数据周报:天冬货紧价普涨  大青叶走销欠佳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大青叶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多是零星交易走动,价格持续在低位运行,目前市场统货价在2.5-3元之间,该品市场库存充足,预计后市价格波动不大。

独活

亳州:今年新货产量仍不小,自产新以来价格不断下滑,市场经营商多采取勤进快销方式,唯恐价格继续下滑不敢囤货,现市场甘肃统货售价6.5元左右,湖北统货售价7.5元左右。

干姜

廉桥:近期市场偶有货源交易,价格疲软运行,商家观望。现市场粉统片售价14-15元。

僵蚕

安国:前期来货量少,致使价格上涨,但此品市场多专营,随着商家补货力度减弱,近期价格行情又显疲软,现川产统货价125元左右。此品一年可多次产新,外围商家少有关注。

亳州:近期货源走销放缓,市场价格也小幅下调,目前四川货售价125元;广西货120元左右。

薏苡仁

普宁:新货应市,近期市场货源走销缓慢,价格小幅下滑,持货商家积极出售,现市场贵州货售价在13-14元,进口货售价9-10元,该品今年产量有所增加,预计后市价格仍有变化。

亳州:近期市场价格行情疲软运行之中,总体货源走销一般,现市场贵州统货价格在11元左右,进口货价格在7-7.5元之间。该品当前有商关注,后期价格将不平静。

胡椒

亳州:黑胡椒市场价格下滑,近阶段货源走销不是很快,短期仍难平静,现市场统货小批量售价52-54元之间。

玉林:黑胡椒临近产新,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由于担心今年产量较大,有商积极销售,价格小幅回落;现市场五两八统货售价53.5-54.5元。白胡椒受黑胡椒走销不佳影响,市场采购力度不强,大货交易明显放缓,价格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流水统椒售价87-88元。

辛夷

安国:今年产量增加,市场药商需求不旺,批量货源走动减缓,价格行情继续疲软,现统货交易价25—26元。目前市场尚有存货待售,短期来看价格不会有明显起色。

佛手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有些商家出售意愿较强,导致价格略有下滑趋势,目前市场四川统货售价20元左右,广东统货售价30元左右。

安国:产新价低,致使价格反弹,但终因市场多专营,外围商家介入力度并不大,近期价格行情也疲软运行,现广东货价27-30元。此品生产已发展,短期内价格难有大波动。

数据周报:天冬货紧价普涨  大青叶走销欠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