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酸枣仁减产价升 百合花需求有限

2015-11-13 17:47: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11月7日-11月1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88.5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35点,上涨幅度为0.2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25种,占24.4%;下跌的品种112种,占21.8%;276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酸枣仁减产价升  百合花需求有限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酸枣仁、款冬花、荆芥、茺蔚子、白豆蔻、壁虎、全蝎、枇杷叶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百合花、射干、紫苏子、覆盆子、芥子、决明子、干姜、玉竹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1种,占4.0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7种,占3.31%。

数据周报:酸枣仁减产价升  百合花需求有限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酸枣仁、款冬花、荆芥、茺蔚子、白豆蔻、壁虎、全蝎、枇杷叶等。

数据周报:酸枣仁减产价升  百合花需求有限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酸枣仁

廉桥:市场关注度高,受减产影响,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手捡货要价190元左右,98货售价160-165元。

玉林:受产区减产影响,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国产98货售价175-180元,手选货售价198-200元。

款冬花

普宁:受需求拉动,近日市场小批量货源走动有所好转,行情呈坚挺状态,常年经销商持续关注,现市场统货售价45-46元,选货售价53-55元。

荆芥

亳州:今年产量减少,市场新货上市量不大,行情持续上涨,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全棵货售价6元上下,荆芥穗好统货售价26元左右,选装货售价33元左右。

安国:荆芥穗产新进入后期,市场上市量较大,时下色绿好统货价格在30-32元之间,含杂较多统货成交价格在24-25元之间,陈货价格在18元左右,短期行情可能有所震荡,后市有待观望。

茺蔚子

玉林:产新结束,市场上市量不大,关注的商家增多,带动行情大幅上扬;现市场市场统货售价50-55元。

白豆蔻

玉林:近期关注度一直不断提高,市场走货量明显加大,持货商惜售,行情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42-43元。

亳州:前期产新已结束,今年总体产量不大,因此自产新以来行情持续上扬,市场有商寻货,总体货源走销尚可,现市场统货售价在40元上下。但该品库存依然有量,大幅上涨动力不足。

壁虎

廉桥:市场货少,价格坚挺趋升,近期小量有货交易,行情向好。现市场国产统货售价450元左右,全条售价500-550元,进口货售价195-200元。

全蝎

安国:今年活蝎价格低于往年,加工成本下降,导致商品价格回调,时下进入用药旺季,批量走销有所好转,价格也转坚挺,现清水货价1750-1900元。此品专营性强,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枇杷叶

普宁:近段时间市场需求力度不高,货源仍多为小量交易,行情暂无明显变化,时下市场统货价在3元上下,色青货售价在4.5-5元之间。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百合花、射干、紫苏子、覆盆子、芥子、决明子、干姜、玉竹等。

数据周报:酸枣仁减产价升  百合花需求有限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百合花

亳州:市场货源充足,需求拉动减缓,导致行情进一步下滑,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8-19元。该品整体需求有限,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射干

亳州:随着新货陆续产出,市场来货量较前期增加,行情仍处跌势之中,河北统个售价25元,统片28-29元。

紫苏子

普宁:近阶段市场需求量不大,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略显疲软,持货商家积极出售,现市场小粒货售价17-18元,大粒货售价14-15元之间。

覆盆子

亳州:近期市场关注力度一般,行情价格较为疲软,货源多为小批量走动,浙江货130元左右,四川货售价60-65元。

廉桥:近期市场零散交易为主,行情疲软,价格小幅下滑,现市场四川统货售价65元左右,浙江统货售价128-130元。

玉林:市场购货商不多,货源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略有回落;现市场四川产小粒货售价60-68元,浙江产统货售价120-130元。

芥子

亳州:市场销售疲软,仅为小批量走动,四川货售价10元左右;进口货7元上下。

决明子

安国:去年价涨,刺激农民种植增加,时下产新,行情也稳步下跌,现国产货价7元左右。此品销量较大,前几年货源供应多靠进口支撑,后期还需看口岸来货量大小。

干姜

玉林:随着产区来货量增加,市场购货商采购力度明显放缓,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统个市价由20元回落至19.2-19.5元。

安国:干姜近期市场走动疲软,价格较前期略显下滑,时下统货成交价格在18-18.5元之间,短期行情难有太大起伏,后市有待观望。

玉竹

普宁:市场货源整体走销不快,加之市场生意寡淡,行情仍旧低迷运行,行情与前期相比有所下滑,时下市场湖南统货35-36,该品市场货源较充足,预计后市行情难利于好。

 

数据周报:酸枣仁减产价升  百合花需求有限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