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鸡冠花小幅上涨 全蝎行情低迷

2015-09-06 14:01: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8月30日-9月4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17.2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3.27点,下跌幅度为0.2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4种,占10.5%;下跌的品种114种,占22.2%;另外有34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价格上涨的品种很少。

数据周报:鸡冠花小幅上涨  全蝎行情低迷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鸡冠花、党参、平贝母、郁金、冬瓜子、款冬花、香叶、薄荷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全蝎、枳壳、柏子仁、赤芍、公丁香、淡豆豉、佛手、苦杏仁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1%~1%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没有上涨大于2%的品种。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涨幅偏小。

数据周报:鸡冠花小幅上涨  全蝎行情低迷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鸡冠花、党参、平贝母、郁金、冬瓜子、款冬花、香叶、薄荷等。

数据周报:鸡冠花小幅上涨  全蝎行情低迷

图表: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鸡冠花

廉桥:用量不大,走销缓慢,行情暂时稳定。现市场统货售价15-16元左右,白花售价18-19元。

党参

安国:随着天气转凉,产地货源走销转畅,价格坚挺,市场因是多专营商购销,行情平稳,现统个价16-18元。此品去年量大,库存积压,今年种植减幅并不大,商家多等待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

平贝母

玉林:受浙贝母行情滑落影响,市场货源走销明显放缓,近期零星需求为主,行情趋于平稳;现市场大个售价84-88元,小个售价165-170元。

郁金

亳州:当前正值青黄不接时期,库存略显薄弱,当前市场货源购销顺畅,行情继续小幅上升,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目前统货售价在20元左右。

廉桥:近期市场关注商增多,价格随产地上涨,现市场统片售价17-18元,选片售价19-20元。

安国:受今年产地天旱影响,专营商多惜售,价格上涨,现统货价18-20元。此品近几年行情多震荡,但专营性较强,外围商家关注力度并不大,估计近期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冬瓜子

亳州:因连续几年的低迷行情,药农种植积极性不高,今年的种植量较少,当前正值产新,产区收购价格居高不下,有食品加工厂也停止生产,市场来货量很少,购货商多在观望中,现市场行情依然坚挺运行之中,单边货售价在15-16元之间,双边优质货价格在33上下。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全蝎、枳壳、柏子仁、赤芍、公丁香、淡豆豉、佛手、苦杏仁等。

数据周报:鸡冠花小幅上涨  全蝎行情低迷

图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全蝎

廉桥:市场来货较多,行情疲软,现市场盐水统货售价620-650元,清水货售价1200-1300元。

枳壳

安国:近期市场行情继续走疲,货源走动不快,现湖南产统货价格28元左右,江西产统货价格35元上下。该品今年产新量较大,短期行情难有起色。

柏子仁

廉桥:近期商家积极出售,行情低迷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63-65元,98货售价73-75元。

亳州:大量产新中,目前已有新货开始上市,带动市场价格下滑明显,目前市场统货售价60元左右,98货售价55-56元。该品库存有量,预计后期随着新货大量上市,行情不容乐观。

赤芍

安国: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产地检查力度较大,部分货源多在产地有待出售,价格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29元左右。后市行情多看实际消化。

公丁香

玉林:近期市场有来货,由于淡季到来,市场库存消化不佳,行情出现小幅回落;现市场统货售价52-53元。

淡豆豉

玉林:市场库存较为充裕,近期大货交易不畅,购货商多以随购随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5-6元。

佛手

廉桥:市场货源有量,走销疲软,行情低迷。现市场广东货售价25-26元,广西货售价19-20元。

玉林:产区产新开始,由于今年需求量逐渐减缓,受新货压力影响,部分持货商开始抛售,行情大幅回落;现市场广东货售价24-25元,广西货售价19-20元。

亳州:受新货上市冲击,加之需求拉动不大,行情前期下滑后转稳,现市场广佛手售价25-26元,广西货售价20-22元,四川货售价18-20元,目前货源有量,其有待实际消化,行情短期改观可能性不大。

苦杏仁

玉林:新货偶有来市,由于近期来货量略有增加,部分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有回落趋势;现市场统货售价19-20元。

普宁:时值产新,近期货源走动不畅,加之市场还有待售货源,市价略有下滑,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20-21元之间。

数据周报:鸡冠花小幅上涨  全蝎行情低迷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