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威灵仙行情趋稳 辽细辛持续下滑

2015-08-28 17:31: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8月22日-8月2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21.3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44点,下跌幅度为0.1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9种,占13.5%;下跌的品种114种,占22.2%;另外有330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威灵仙行情趋稳 辽细辛持续下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威灵仙、伸筋草、蜈蚣、苦地丁、枳实、木蝴蝶、野菊花、蛇床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细辛、莲子、金银花、白芷、淡竹叶、柏子仁、续断、苦杏仁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5种,占2.92%;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

数据周报:威灵仙行情趋稳 辽细辛持续下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威灵仙、伸筋草、蜈蚣、苦地丁、枳实、木蝴蝶、野菊花、蛇床子等。

数据周报:威灵仙行情趋稳 辽细辛持续下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威灵仙

亳州:近期市场新货量陆续增加,货源购销顺畅,行情趋稳,价格在小区间内波动,目前朝鲜水洗货售价在18-19元,东北水洗货售价在20元左右。该品产新已到中后期,预计后期行情以平稳为主。

伸筋草

亳州:近期市场走动较快,价格较前期略升,现市场统货售价7元左右,随着用季到来,后市有商看好。

蜈蚣

安国:今年总体产量不大,随着货源消化,行情也转坚挺,现大条货价2.8元,此品去年有库存积压,加之市场又多专营,估计后市行情总体以平稳为主。

苦地丁

安国:受今年减种影响,加之前期农民货源多已销出,近期商家购进力度增加,价格也有所上升,现散装质量稍好统货价升至4元左右。此价仍不高,短期内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

枳实

安国:随之市场货源的消化,行情开始保持上升,现市场湖南货售价50-55元之间,江西货售价55元左右。此品种今年产量减少,市场库存空虚,行情后市仍有变动的可能。

木蝴蝶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一般,行情无明显变化,现市场茶用统货价格在27-28元上下,优质货价格在32元上下。

野菊花

廉桥:市场货源不丰,偶有小批量走销,行情暂稳定。现市场统货售价15-16元,颗粒货少,售价19-20元。

亳州:前期天气炎热,货源多不好存放,购货商多随购随销,货源走动一般,现市场统货售价16-18元,颗粒货售价22元左右,后期天气转凉,随着慢慢拉动,预计行情有小幅向好可能。

蛇床子

廉桥:近期寻货商减少,商家仍关注惜售,行情保持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34-35元,净货售价45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细辛、莲子、金银花、白芷、淡竹叶、柏子仁、续断、苦杏仁等。

数据周报:威灵仙行情趋稳 辽细辛持续下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细辛

廉桥:产新中,近期走销缓慢,行情持续下滑。市场陈货有量,商家积极出售。现市场统根售价50-55元,净根货售价60-65元。

莲子

安国:前期产新,价格下滑,因此品食用量大,近期行情由降转稳,现大粒新货价43-45元,小粒货价35元。此品产地广泛,但加工麻烦,后市行情总体还应以平稳为主。

金银花

安国:产新已基本结束,但因需求不足,行情依旧萎靡运行,现河北青花价95-100元。此品采摘费用高,当前价位总体不高,后市行情应以平稳为主。

白芷

玉林:市场可供库存依旧充足,由于关注度不高,大货交易较少,零星需求为主;现市场四川货售价8.5-9元,安徽货售价6-6.5元。

淡竹叶

廉桥:近期市场来货增多,走销不畅,价格小幅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9元左右,饮片售价10元左右。

亳州:市场货源充足,走势一直不佳,行情显得疲软下滑,目前市场统货售价8.5-9.5元。现市场多为小批量成交,后市行情应暂稳。

柏子仁

玉林:价高抑制货源走销,近期货源走销明显放缓,零星需求为主,部分持货商开始积极销售;现市场统货售价63-64元,优质货售价67-70元。

廉桥:市场货源不丰,少商关注,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60-65元,98选货售价75元左右。

亳州:既然有少量新货入市,迫于新货的大量上市,持货商开始积极出售手中货源,行情在疲软中运行,价格低迷,目前手选货售价在65元左右。该品有部分陈旧库存待售,预计后市行情仍不容乐观。

续断

安国:市场行情依旧不见好转,货源走销不快,现市场统个价格12元左右,统片价格15.5元上下。该品虽有多商看好,但无奈市场需求不畅,行情回升仍需时间。

苦杏仁

玉林:淡季影响,近期关注度寥寥无几,市场寻货商不多,走销平稳;现市场统货售价22-23元。

廉桥:近期市场偶有新货来货,商家积极出售,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20元左右,去皮统货售价25-26元。

亳州:近期市场新货来市量较大,货源购销迟缓,行情小幅下滑,价格较为疲软,目前内蒙货售价在17.5-18元,山西货售价在17元左右。

数据周报:威灵仙行情趋稳 辽细辛持续下滑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