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冬瓜皮产新价升 九香虫货丰价滑

2015-08-07 17:29: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732-87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指数最终收于1125.5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79点,下跌幅度为0.0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81种,占15.8%;下跌的品种147种,占28.7%;另外有28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冬瓜皮产新价升  九香虫货丰价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冬瓜皮、冬瓜子、蝉蜕、鸡血藤、虎杖、知母、石膏、连翘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九香虫、茵陈、石见穿、大腹皮、槐米、百合、紫苏叶、肉豆蔻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1种,占4.0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

数据周报:冬瓜皮产新价升  九香虫货丰价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冬瓜皮、冬瓜子、蝉蜕、鸡血藤、虎杖、知母、石膏、连翘等。

数据周报:冬瓜皮产新价升  九香虫货丰价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冬瓜皮

亳州:目前正值产新初期,新货已少量入市,行情坚挺运行之中,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3-14元之间,手选货价格在20元上下。

廉桥:市场货源紧俏,走销尚可,行情坚挺,现市场色青货售价10元左右。

冬瓜子

亳州:目前产区进入产新初期,新货已零星上市,市场行情保持坚挺,现单边货售价在16元左右,双边货售价在36元上下。该品后期随新货大量入市,行情将会有所变化。

蝉蜕

安国:产新已到后期,前期因各地报产量少,商家关注力度增加,导致开盘价涨,但因市场需求不足,近期商家关注力度减弱,价格也转平稳,现产地与市场价基本持平,统货价200-220元,后市还需看实际需求情况。

亳州:正值产新中,目前总体上货量不大,加之有商购货,拉动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稳中趋升,现市场统货售价220元左右,水洗货售价280元左右,此品种库存量不大,随着慢慢消化,行情继续坚挺运行。

鸡血藤

亳州:由于市场需求量有限,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目前市场上进口刨片6.7元左右,国产片售价4元左右。

虎杖

玉林:需求有限,近期市场关注度不高,大货少有交易,行情波动不大;现市场统片售价6-6.5元。

亳州:小品种,近期市场大货走动不快,小批量走动可以,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统片售价6-6.5元,目前产地货源不丰,随着慢慢消化,预计后期有小幅向好可能。

知母

亳州:市场有商关注,近期市场货源走销较为顺畅,行情稳定运行,现市场上安徽统片售价在8元左右。

石膏

安国:近阶段市场货源走动一般,批量货源可以正常交易,行情于前期持平,现统货交易价1.51.8元。目前石膏交易正常,后市行情会平稳运行。

连翘

亳州:由于产地鲜货价格较高,导致收购价格上升,抑制了市场货源正常消化,近期市场货源实际成交量并不大,目前水煮货售价55元左右,生晒货要价53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九香虫、茵陈、石见穿、大腹皮、槐米、百合、紫苏叶、肉豆蔻等。

数据周报:冬瓜皮产新价升  九香虫货丰价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九香虫

玉林:今年产量有所大增,随着产新不断深入,加上来货量加大,行情不断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500-520元。

廉桥:自产新以来价格持续下滑,目前市场货源有量,少商关注,零星走销为主,行情转稳。现市场贵州统货售价500元左右,广西货售价360元左右。

茵陈

玉林:市场库存有量,受淡季影响较大,市场货源走销多以随购随销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2.5-2.8元。

石见穿

亳州:受新货上市冲击,使得行情不断呈下滑趋势,现市场统货售价7-8元,现行情不稳,购货商多不敢大量购货,货源走动迟缓,后期随着慢慢消化,预计行情会有所好转。

大腹皮

玉林:市场库存较丰,关注度较前期明显放缓,大货交易较少,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软统货售价5-5.5元,硬统货售价2.5-3元。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迟缓,需求拉动减弱,行情显得疲软下滑,目前市场软壳售价5.5元左右,硬壳售价3元左右。

槐米

亳州:市场寻货商家稀少,近阶段市场行情稳定运行,现市场上统货售价35元左右,优质色青货40元上下。

廉桥:近期市场小量新货上市,有商关注,走销不畅,行情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35-36元,色青货售价41-42元。

百合

廉桥:产新中,近期陆续小量新货上市,小批量走销,行情下滑。现市场低硫统货售价16元左右,选货售价20元左右,无硫统货售价16-17元,选货售价23-24元。该品市场陈货有量,新货大量上市,行情或仍有变数。

亳州:正值产新,目前新货还未大量上市,据产地反应今年产新量不小,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略有下滑,现市场湖南统货21元上下,安徽统货31元上下,甘肃统货100元上下。预计后期随着新货的大量上市,行情仍将不稳。

紫苏叶

亳州:产新已到后期,市场走销依然无好转,行情继续呈下滑趋势,现市场无梗货价格在5元上下,带梗货价格在3.5-4元之间。据专营商表示当前价位较低,后期再下滑空间有限。

玉林:产新继续,市场关注度不高,大货交易较少,货源多以零下需求为主,行情暂稳;现市场带梗统货售价4-5元,优质无梗货售价6-8元。

肉豆蔻

玉林:来货量继续加大,市场货源走销不畅,大货交易较少,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统货售价55-56元。

 

数据周报:冬瓜皮产新价升  九香虫货丰价滑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