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藕节行情上涨 荔枝核价滑

2015-07-17 17:36: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7月11日-7月17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32.3 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95点,下跌幅度为0.1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71,占13.8%;下跌的品种138种,占26.9%;另外有30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藕节行情上涨  荔枝核价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藕节、马鞭草、泽泻、荷叶、罗汉果、龙胆、桑椹、陈皮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荔枝核、百合花、蒲黄、马齿苋、广藿香、蔓荆子、合欢花、金蝉花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集中度不是太高。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3 种,占4.4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4 种,占2.73%。

数据周报:藕节行情上涨  荔枝核价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藕节、马鞭草、泽泻、荷叶、罗汉果、龙胆、桑椹、陈皮等。

数据周报:藕节行情上涨  荔枝核价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藕节

该品需求有限,由于近年行情低迷,市场来货量逐渐减小,库存得到良好消化,行情逐渐攀升;现市场统货售价10-11元,优质货售价12-14元。

马鞭草

近期市场有商寻货,小批量走销,目前市场货源不丰,行情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6-7元,饮片售价7.5-8元。

泽泻

近期市场药商寻货力度尚可,批量货源走动好于前期,行情暂稳,现统货交易价9.5—9.8元。泽泻市场尚有库存,但前期降雨使秧苗受影响,后市行情可能有药商关注。

荷叶

产新中,少量货源上市,近期有商寻购,目前市场货源已少,行情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10-11元。

罗汉果

受前几年效益不佳影响,近两年药农多不愿发展种植,新货产量也开始减少,而近年随需求量的增多,可供货源两已不多,行情一直呈坚挺上升趋势,现市场小果价格在0.7-0.8元之间,中果价格在1元左右,大果价格在1.1-1.2元之间。

龙胆草

前期市场走销畅快,近期走销减缓,货源紧俏,行情坚挺。现市场云南统货售价42-43元,饮片售价45-46元。

桑椹

市场来货不多,货源紧俏,近期有商寻货,小批量走销畅快,行情坚挺。现市场黑桑椹统货要价28元左右,选货要价35元左右。

陈皮

近期市场多商寻货,市场陈皮丝库存空虚,持货商要价坚挺;现市场统个售价5.5-6元,切丝售价6.4-6.5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荔枝核、百合花、蒲黄、马齿苋、广藿香、蔓荆子、合欢花、金蝉花等。

数据周报:藕节行情上涨  荔枝核价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荔枝核

受前期产新冲击,价格下滑,目前市场行情逐渐转稳,统货售价8元上下。

百合花

进入市场淡季,市场货源走销迟缓,行情下滑明显,目前市场统货售价24元左右。

蒲黄

正值产新,市场走迟价滑,本地未经加工的统货价27-28元,内蒙精粉70-75元,近期后市仍不乐观。

马齿苋

小品种之一,近期市场整体销量不大,行情保持稳定,药商关注度不高,现市场统货价在6-7元,该品需求有限,预计后市行情持稳。

广藿香

近期市场总体走销不佳,货源走动一般,主要以批零交易为主,现市场统货售价14.5元,此品市场仍部分货源可供,短期内行情应平稳。

合欢花

属于小品种,市场销量不大,受新货上市量增加的影响,货源走动减缓,行情回落,现统货交易价25元左右。前期药农采收积极,短期来看行情仍有波动的可能。

金蝉花

市场主要以小批量走销为主,现市场临淡季,货源走动不如前期,现市场统货售价95-100元之间。当前价格有所下滑,经营商不敢大量囤货,短期内行情看稳。

草豆蔻

产区不断有新货补充市场,由于市场走销不佳,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进口货售价11-12元,国产货售价19-20元。

数据周报:藕节行情上涨  荔枝核价滑

扫描微信二维码
药材价格随时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