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蛇床子价格上涨 浙贝母产新价滑

2015-07-03 19:10: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6月27日-7月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36.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53点,下跌幅度为0.2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79,占15.4%;下跌的品种129种,占25.1%;另外有30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蛇床子价格上涨  浙贝母产新价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蛇床子、胡椒、僵蚕、桔梗、三七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浙贝母、合欢花、细辛、紫菀、地肤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2种,占2.3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

数据周报:蛇床子价格上涨  浙贝母产新价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蛇床子、胡椒、僵蚕、桔梗、三七等。

数据周报:蛇床子价格上涨  浙贝母产新价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蛇床子

玉林:随着库存不断消化,市场可供货源已经不丰,部分持货商惜售,行情叫价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32-33元,优质货售价35-36元。

安国:受南方持续多雨影响,新货上市量不大,价格又显坚挺,现统货价30-40元。此品产地广泛,后市最终产量还须观察,近期行情不稳。

廉桥:近期市场关注商增多,偶有小批量走销,价格较前期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32-33元,大粒货售价35-36元。

胡椒

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一般,由于今年产量不大,市场商家关注力度较强,行情稳中趋坚,时下市场黑胡椒统货售价65-66元,海南流水白胡椒价格为98-100元之间。

僵蚕

产地产新,近期随着各地天气多雨,货源产新量稍多,行情持续稳定,市场货源走动一般,现在市场四川统货要价在100元上下,中等货要价在110元左右,选货要价在120元,广西安徽统货价格在95-100元不等,预计短期内行情小幅波动。

桔梗

近期市场货源走销迟缓,库存不丰,行情小幅波动,价格小幅上涨。现市场去皮饮片统货售价23-23.5元,选货售价27.5-28元。

三七

随着产地行情不断上涨,近期采购商略有增加,由于大个头货源不丰,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20头因货少售价550-600元,60头售价160-165元,40头售价210-225元,120头售价130-138元,无数头售价110-115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浙贝母、合欢花、细辛、紫菀、地肤子等。

数据周报:蛇床子价格上涨  浙贝母产新价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浙贝母

新货不断上市,由于今年产量较大,市场行情大幅下滑;现市场含硫统个售价60-65元,无硫统货售价78-82元。

合欢花

新货已有少量上市,因产新情况不明,加之需求不足,专营商多压价收购,现一般统货收购价25-27元。此品资源有存量,后市还须看农民采收力度。

辽细辛

临近产新,由于市场库存依旧较丰,关注度并不高,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有回落可能;现市场统根售价57-58元,净根售价66-68元。

紫菀

市场需求平稳,由于库存较大,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河北统货售价10-11元,优质货售价13.5-14元,安徽统货售价14.5-15元,水洗货售价16-16.5元。

地肤子

关注度明显减弱,市场交易不活跃,有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东北统货售价17-19元,水洗货售价20-22元。

数据周报:蛇床子价格上涨  浙贝母产新价滑

扫描微信二维码
药材价格随时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