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苦地丁价显坚挺 玛咖大幅下跌

2015-06-26 19:36: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6月20日-6月26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39.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78点,下跌幅度为0.16%,下跌幅度不大。价格上涨的品种有85,占16.6%;下跌的品种97种,占18.9%;另外有33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苦地丁价显坚挺  玛咖大幅下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苦地丁、陈皮、桑叶、三七、僵蚕、蒲公英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玛咖、连翘、佛手花、广藿香、独活、地黄、白果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

数据周报:苦地丁价显坚挺  玛咖大幅下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苦地丁、陈皮、桑叶、三七、僵蚕、蒲公英等。

数据周报:苦地丁价显坚挺  玛咖大幅下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苦地丁

亳州:近期市场行情价格较稳,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统货售价4.5元,统片售价6.5元左右。

安国:新货已少有上市,仍有商家视价低购进,价格略显坚挺,现质量较好价格3.4元左右。此品已连续两年价低,虽库存有量,但明年生产面积将减,后市行情已是易涨难跌了。

陈皮

近期市场有商询价,由于目前价格有所偏高,购货商较为谨慎,走销放缓;现市场统个售价5.3-5.8元,切丝售价6.2-6.5元。

桑叶

市场存货有待销售,近阶段货源走销一般,行情较平稳,持货商家正常销售;现市场统货售价4-5元,优质色青货售价6-6.5元。

三七

廉桥:近期市场货源走销尚可,大头库存减少,价格持续上涨,行情坚挺。现市场20头售价560-580元,30头售价320-330元,40头售价210-220元。

玉林:受产地行情上涨影响,近期有商家积极补仓,带动市场走销好转,行情上扬;现市场20头因货少售价550-600元,60头售价160-165元,40头售价210-225元,120头售价130-138元,无数头售价110-115元。

僵蚕

玉林:受减产影响,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由于近期来货量依旧不大,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统货售价92-95元,优质净白货售价100-105元。

亳州:产地批量产新货源不多,行情持续坚挺,市场货源走动尚可,行情上涨后暂稳,现在市场四川统货要价在100-105元不等。

蒲公英

二茬质量较好,近期价格略显坚挺,现好货价3元左右,此品近几年发展面积大,今年参与商家多亏损,估计近期行情仍将低迷运行。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玛咖、连翘、佛手花、广藿香、独活、地黄、白果等。

数据周报:苦地丁价显坚挺  玛咖大幅下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玛咖

玉林:随着产区行情不断下滑,市场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随产地行情下滑;现市场黄玛咖售价58-60元,紫玛咖售价110-120元。

亳州:走动迟缓,行情持续下滑,市场经营户多采取随购随销的经营方式,不敢大批购货,黄咖统货60元上下;黑咖180-200元;紫咖120元上下,短期内低迷行情难以改观。

连翘

玉林:产区产新继续,由于近期市场来货量暂不大,产区开始产新,由于今年果实结果率高,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生晒统货售价55-56元,水煮统货售价59-60元。

亳州:产地已有新货开始产新,但新货大量上市还需时日,目前持货商积极销售手中货源,行情稳中趋滑,现市场生晒货50元左右,水煮货售价53-55元,后期新货上市,预计行情仍不稳。

佛手花

近期市场来货有增,导致价格一度下滑明显,目前市场统货售价50-55元不等。该品市场需求量有限,后市行情短期内难有好转。

广藿香

开始产新,行情因此下滑,亳州市场全棵统货全棵售价15元左右,藿香叶含杂质不等售价17-20元。

独活

正值销售淡季,市场货源走销一般,行情较前期无明显变化,现市场饮片售价20元上下,湖北个子统货售价13-14元。

地黄

近两日市场货源走动量有所放缓,零星需求为主,大货交易较少,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市场生地黄统个售价10-11元,熟地黄统片售价12-12.5元。

白果

玉林:随着近期行情下滑影响,市场有商关注,但市场实际走货量并没有实际改善,行情依旧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5-5.5元,白果仁售价7-8元。

亳州:各产地货源尚丰,市场货源走动缓慢,价格疲软,现在市场带壳统货价格在5-6元,白果仁统货价格在8-9元,选货价格在10元左右,预计短期行情持续稳定疲软为主。

合欢皮

市场需求有限,由于淡季影响,走销并不畅快,零星需求为主;现市场统货售价5-6.5元。

 

数据周报:苦地丁价显坚挺  玛咖大幅下跌

扫描微信二维码
药材价格随时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