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当归旺季到来、菟丝子价滑

2015-01-09 15:11: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1月2日-1月9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指数小幅上升,价格上涨品种明显多于走跌品种。在变价品种中,上涨幅度稍大的有藁本、柴胡、金樱子、锁阳、桔梗、紫草、百合等;走跌幅度稍大的有泽泻、玉竹、柏子仁、胖大海、黄连、桃仁、陈皮等。

指数513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28个,价格下跌的有110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275个,分别占25%、21%和54   %,上涨品种数目多于下跌品种数,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当归旺季到来、菟丝子价滑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占96.30%,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0.58%,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3.12%,本周中药材品种上涨品种稍多,且上涨幅度稍高于下跌幅度,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当归旺季到来、菟丝子价滑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本周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三棱、茯苓、蜂房、白及、当归、蒲公英、花椒等。

数据周报:当归旺季到来、菟丝子价滑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三棱:近期市场批量货源走动转畅,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涨,由于价格回调较快,市场经营户不敢购进大货,多随购随销,现市场统片售价在25元左右,后市行情有待关注。

茯苓:近阶段市场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涨,目前市场统丁价22-23元,好丁价24-26元之间,该品经营商较多,预计后市行情变化不大。

蜂房:近期市场行情较好,产地产量减少,市场货源走动一般,商家关注度增加,而且野生品种日益减少,短期内下滑的可能性已不大。目前市场含虫卵货售价280-300元,无虫卵统货售价300-320元之间。

白及: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近期有少量客商寻货,带动市场货源走销走销好转,而且野生资源不断减少,产量逐年下降,市场行情持续上升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贵州统货售价500-550元,选装货600-660元。

当归:需求旺季到来,市场走货量有所加大,由于目前市场可供库存较丰,行情变化不大;现市场箱装统货因质量不等售价38-48元,无硫统货售价50-58元。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苦杏仁、菟丝子、防己、细辛、桃仁、黄连、黄芩等。

数据周报:当归旺季到来、菟丝子价滑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苦杏仁:由于需求不佳,近期寻货商较少,关注度不高,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22-23元。

菟丝子:价微滑,内蒙货产新继续,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多以小批量交易为主,行情相对于前期稍微下滑,现市场宁夏统货售价44元左右,水洗货售价48元左右,内蒙统货售价47元左右,水洗货售价50元左右。本品近期行情波动频繁,预计短期内行情不会稳定。

防己:近期市场新货开始进入实际消化阶段,干货随之上市量的增加,价格有所回调,现去皮好货售价78-80元之间。野生品种后市价格大幅度下滑的可能性不大。

细辛:价微滑,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减缓,多以小批量交易为主,行情相对于前期稍微下滑,现市场水洗根售价75-78元,统货售价70元左右。本品市场及产地尚有库存,预计短期内行情应稳中运行。

桃仁:近期市场药商寻货力度减弱,批量货源走动不及前期,行情略显疲软,现统货交易价48.5—49.5元,好统货交易价50—50.5元。目前桃仁需求不旺,短期来看行情难有明显变动。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