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肉桂继续领涨、荆芥价滑

2014-12-19 14:57: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12月12日-12月19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市场行情继续低迷,品种价格变动稍多于上周。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肉桂、茯苓、莲子、蜂房、紫花地丁、锁阳、草果等;走跌的品种有荆芥、甘草、地黄、浙贝母、白术、菟丝子等。本周中药材下跌品种多于上涨品种,总指数呈现小幅下滑趋势,但依然在窄幅震荡区域内。

指数513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28个,价格下跌的有135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250个,分别占25%、26%和49%,下跌品种数目多于上涨品种数,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肉桂继续领涨、荆芥价滑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占93.96%,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2.53%,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3.51%,本周中药材品种跌涨幅度进一步收窄,微跌的品种稍多,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肉桂继续领涨、荆芥价滑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本周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肉桂、茯苓、莲子、蜂房、紫花地丁、锁阳、草果等。

数据周报:肉桂继续领涨、荆芥价滑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肉桂:该品近年产量减少,加上目前用季来临需求增加,受需求带动,市场小量货源走销良好,价格持续上涨,时下市场广西统货售价16-18元之间,关注商日渐增多,预计后市行情依然向好。

茯苓:受近年减产影响,市场关注力度一直不弱,近期走货量有所加快,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统货售价22-24元。

莲子:市场货源有量,实际走销为主,价格持续上涨,行情保持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43元左右,去芯货售价45元左右,分别较前期上涨1-2元。市场专营户持续关注看好后市。

蜂房:此品为野生品种,资源逐年减少,加之受人工费的不断提高,多数选择外出打工,导致产量不断下降,产地货源不多,有商寻货,价格较前期有所上涨,山东产地售价在260元左右,市场来货量不大,批量走动尚可,价格也随产地上调,现市场售价在265-270元。

紫花地丁:因今年减产,药商关注力度增强,行情上涨后继续坚挺,批量货源可以正常走销,现统货交易价15—16元。随着实际需求的不断拉动,后市行情仍有缓升的可能。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荆芥、甘草、地黄、浙贝母、白术、菟丝子等。

数据周报:肉桂继续领涨、荆芥价滑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荆芥:今年产新量较大,货源上市冲击,使得行情下滑较为厉害,目前需求拉动不大,行情依然疲软,现市场全棵货要价4元左右,穗售价16元左右,目前市场货源充足,行情短期好转可能性不大。

甘草:目前各产区产新已基本结束,今年甘肃产区产新量较大,受此影响,行情持续下滑,零货购销尚可,现市场甘肃毛草价格在8-8.5元之间,统片价格在11-11.5元。内蒙野生毛草一般统货价格在18元左右,统片价格在25-30元。

地黄:需求旺季已过,市场关注度明显减弱,加上近期行情不佳,走货量明显萎缩,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混级统个售价12-13元,统片售价13-14元。

浙贝母:近期市场走销不见好转,价格持续下滑,行情动荡,现市场统货售价125-130元。市场货源不丰,商家多随购随销。

白术:今年鲜货外销量少,致使干品量增,时下新货集中上市,价格稳步下滑,现统片价10.5-11元。此品价位已不高,生产灾性又较大,市场关注商家增多。但同时籽种也便宜,投资降低,商家也多在观望,等待行情进一步明朗。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