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天冬产新价涨、天麻货多价跌

2014-10-24 16:37: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10月18日-10月24日,文中涨跌幅为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上涨的品种数目反超下跌品种数,前面几周曾大幅走跌的品种现大部分已止跌走稳,因而本期跌涨幅度较大的品种都不是很多。本周上涨的品种有天冬、半边莲、地肤子、半夏、香附、秦艽、白参等;走跌的品种有天麻、三七、九香虫、紫苏梗、射干、三棱等。大部分品种价格变化的主要诱因是产新的影响,根据市场存量与产新量预期的不同,价格跌涨不一。

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95个,价格下跌的有81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36个,分别占18%、16%和66%,下跌品种数目仅在上周超过上涨品种数后,本周马上又逆转过来恢复了以往的趋势。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天冬产新价涨、天麻量足价跌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其中涨跌幅介于-3%~3%的品种占95.31%,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2.54%,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2.15%,跌幅较大的品种稍多于涨幅较大的品种,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天冬产新价涨、天麻量足价跌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涨幅稍大的有天冬、半边莲、地肤子、半夏、香附、秦艽、白参等。

数据周报:天冬产新价涨、天麻量足价跌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天冬:近几年新货量不大,库存薄弱,产新继续,新货上市量不大,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浮,无硫货售价在42元上下;含硫货售价在40元。

半边莲:由于今年产量不大,再加上市场库存不足,近期需求不错,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稳中有升行,现市场贵州产水洗货售价19-21元,统货售价17-18元。

地肤子:前期因产新量大,价格持续下滑,因短期跌幅巨大,关注商家增多,在抄底行情带动下,现已小幅反弹,现东北统货价17元左右。

半夏:前期因减产价格已较大幅度上涨,随着产新结束行情趋于平稳,近期价格稍涨,货物走动较畅,市场旱半夏统货价格120元左右。

香附:即将产新,商家关注度提升,带动行情稳步上涨,毛统货售价11元左右,光统货售价13元左右。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九香虫、紫苏梗、天麻、三七、射干、三棱等。

数据周报:天冬产新价涨、天麻量足价跌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九香虫:小品种,正值产新,加之人气不佳,使得其行情不断下滑,目前其一般陈统货1000元,较好的1150元上下。该品市场需求有限,前期涨幅巨大,指数值已达7000多点,行情还将有下滑的空间;

紫苏梗:近期货源走动显缓,偶有少量货源交易,目前市场价格2-3元;

天麻:新货已经开始产新,市场还有一定陈货待售,持货商积极出售,行情比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二、三货售价135元左右,选货售价170-180元。后期随着新货上市冲击,预计行情会继续变化。

三七:持续产新,因前几年价格种植面积大增,现持续大幅掉价中,本周价格继续下滑。

射干:产新已有时日,专营商多有库存,近期走销不快,商贩上市销售量也不大,价格暂稳,现河北统货价60-70元,因今年产量大,专营商购进谨慎。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分析天冬天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