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北沙参产新价涨,菟丝子、水红花子大跌(2014.10.10期)

2014-10-10 17:19: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10月4日-10月10日,文中涨跌幅为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周品种跌涨幅度总体有所缩小,上涨品种依旧稍多于走跌品种,但走跌品种的跌幅明显大于上涨品种的涨幅,从而致使本周日总指数呈下行走势。

本周中药材品种的涨幅普遍较小,上涨品种有北沙参、僵蚕、鸡血藤、吴茱萸和山楂等,而跌幅较大品种偏多,如菟丝子、水红花子、薏苡仁、褚实子、地肤子、牛蒡子等,另常见中药材品种走跌的还有胖大海、玉竹、浙贝母、三七、酸枣仁、西洋参等。

根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显示,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86个,价格下跌的有70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56个,分别占17%、14%和69%。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北沙参产新价涨,菟丝子、水红花子大跌(2014.10.10期)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2%~2%之间,其中涨跌幅介于-2%~2%的品种占94.14%,跌幅小于-2%的品种占3.91%,涨幅大于2%的品种占1.95%。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北沙参产新价涨,菟丝子、水红花子大跌(2014.10.10期)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涨幅稍大的有北沙参、僵蚕、鸡血藤、山楂、吴茱萸等。

北沙参产新价涨,菟丝子、水红花子大跌(2014.10.10期)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北沙参:产新中,市场关注商多,货源走销畅快,现市场内蒙统货售价44-50元,河北统货20-25元,目前市场货源不多,行情动荡。

僵蚕:前期产新新货上市冲击,使得行情低迷,目前购货商开始购货,拉动货源走动可以,行情小幅度反弹后转稳,现市场四川货售价90-100元,广西货售价85-90元,目前货源消化良好,行情长期来看有向好可能。

鸡血藤:小品种,目前市场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刨片售价6-6.5元,砍片售价4.5元左右,现购销平稳,行情短期内继续向稳。

山楂:近期少量新货上市,小量走销,价格稍有上涨,现市场机切统货售价5.5-6元,手工片售价7-8元。

吴茱萸:近期小批量货源购销尚可,该品今年新货量较少,持货商多看好后市行情,惜售心理较强,行情保持坚挺上行,目前江西货中花由于颜色不一,售价在85-95元。浙江小花货售价在60-65元,色青货售价在80元左右。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跌幅较大的品种有菟丝子、水红花子、薏苡仁、褚实子、地肤子、牛蒡子等,另常见中药材品种走跌的还有胖大海、玉竹、浙贝母、三七、酸枣仁、西洋参等,其中地肤子、三七、玉竹、酸枣仁近几周价格呈持续走跌状态。

北沙参产新价涨,菟丝子、水红花子大跌(2014.10.10期)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菟丝子:因今年产量大,专营商收购谨慎,价格步步下挫,但近几天市场人气逐渐凝聚,货源走销较快,行情已小幅反弹;现市场内蒙统货售价55-58元,宁夏统货售价45-49元,内蒙水洗统货售价65-68元,宁夏水洗统货售价50-55元,估计后市随着产新情况明朗,行情仍有震荡可能。

水红花子:前期价格大幅上涨,稳定一段时间后,价格开始松动,近期价格更是直线下跌,打回原形,现云南统货已跌回至18-20元。

薏苡仁:正值产新中,因今年产量有增,市场商家购销力度不强,行情有所下滑,目前市场贵州小粒货18-20元,进口大粒货15-16元之间。

地肤子、三七、玉竹、酸枣仁等品种近一个月来持续处于下跌行情中。

中药材品种价格及指数具体详情,请登录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查询。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