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周报:三七再次领跌,红花涨幅居前(2014.8.22期)

2014-08-22 18:12: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8月16日-8月22日。

涨跌幅为六大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

根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17个,价格下跌的有104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291个,分别占23%、20%和57%。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数据分析周报:三七再次领跌,红花涨幅居前(2014.8.22期)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其中涨跌幅介于-3%~3%的品种占92.77%,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2.73%,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4.49%。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分析周报:三七再次领跌,红花涨幅居前(2014.8.22期)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指数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紫花地丁、南五味子、五味子、木瓜、旋覆花。其中市场常见品种涨幅较大的品种还有附子、吴茱萸、红花、麦冬等。

 

数据分析周报:三七再次领跌,红花涨幅居前(2014.8.22期)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紫花地丁:近期寻货商有所增多,由于受产地减产影响,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小幅上扬;现市场安徽统货售价13-14元。

南五味子:受产地干旱天气的影响,南五味子引来商家的关注,市场存货量不多,所以带动行情上涨,市场商家多持货惜售,现在亳州市场统货售价23-26元,该品后市行情看好。

旋覆花:受干旱天气影响,今年长势欠佳,预计今年新货产量下降,市场也多是小批量走货为主,行情坚挺,市场价格在10-12元之间,后市行情看好。

红花:受产地行情上涨影响,市场寻货商也有所增多,由于持货商要价坚挺,市场行情随产地行情上涨;现市场新疆货售价125-130元,云南货售价110-115元。

附子:由于产地价升带动市价攀升,市场多以小批量货源走销为主,经营户多是按订单购货,时下盐附子货价50-60元,黑顺片货市价58-65元。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指数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三七、郁金、白及、黄瓜子、补骨脂。其中市场常见品种跌幅较大的品种还有胖大海、白芷、酸枣仁、牛蒡子等。

数据分析周报:三七再次领跌,红花涨幅居前(2014.8.22期)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三七:近期产地一直下雨,货源采挖受阻,加工出来的新货有限,近日购货的商家有所增多,价格略有回调,市场走动不及产地,批量走动尚可,现市场120头新货售价在200-230元。后市行情还会有所波动。

郁金:因产区存货量较多,关注药商较少,时下市场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疲软,现市场广郁金售价13-15元,温郁金售价12-14元。

白及:各产区正值产新中,据了解今年新货产量依然不大,行情坚挺运行,产区新货售价460-470元。目前市场销售的仍以陈货为主,货源购销正常,大统货售价550元上下,一般统货500元。

黄瓜子:近期市场有走货商寻货,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保持坚挺,现市场东北统货售价44元,该品属于小品种,市场走销有限,短期内行情不会有明显变化。

补骨脂:近期购货的商家仍然不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持续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6-6.5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数据分析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