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报告:蛇床子涨幅最大 胖大海跌幅居首(2014.06.27期)

2014-06-27 18:26: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6月21日-6月27日。

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94个,价格下跌的有101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17个,分别占18%、20%和62%。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指数周报:蛇床子涨幅最大   胖大海跌幅居首(2014-06-27期)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其中涨跌幅介于-3%-3%的品种占96.09%,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1.37%,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2.54%。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指数周报:蛇床子涨幅最大   胖大海跌幅居首(2014.06.27期)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胖大海、僵蚕、三七、银柴胡和两头尖,其中胖大海以43.21%的周跌幅领跌。 

指数周报:蛇床子涨幅最大   胖大海跌幅居首(2014-06-27期)

图3 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胖大海:受新货大量冲击市场影响,最近一个多月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市场货源走势转缓,导致价格大幅下跌,现市场圆果售价100-110元,同比上个月下跌120元。

僵蚕:近期由于正值产新中,产地购货商不多,货源走动缓慢,价格下滑,现亳州市场四川统货售价70-72元,广西货售价62-70元,新货陆续上市,行情可能将或进一步下滑。

三七:近期市场需求量不大,同时购货商对今年行情不看好,多以快进快销模式经营,受销售淡季影响,三七行情出现明显回调迹象,现亳州云南产120头要价300-320元,20头要价750-900元,40头要价450-470元,60头要价400-440元,80头要价380-400元。

银柴胡: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再度小幅下滑,目前亳州市场甘肃产统货要价25-30元。

两头尖:近期市场需求量不大,货源走动缓慢,购货商较少,只有冷货行批量购进市场销售,目前亳州市场黑龙江产统货要价54-60元。

本周涨幅较大的5个中药材品种分别为:蛇床子、车前子、红景天、太子参和白蔹,其中蛇床子以20.16%的涨幅领涨。

指数周报:蛇床子涨幅最大   胖大海跌幅居首(2014-06-27期)

图4 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蛇床子:产新中,今年产量有所减少,现市场货源走销良好,行情呈上攀之势,现市场统货售价升至28-30元,选货售价为32-33元之间,商家关注度较高,后期行情依然有变数。

车前子:产新以来天气一直未能有好转,影响新货的大量上市,到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一直处于上升趋势,近期农户、商贩惜售,价格较前几日微涨,现当地净货价格在32.4元。

红景天:近期市场收购商增多,市场货源偏紧,购货商看好后市行情,价格微涨。目前小花货要价在24-28元;大花货很少,要价在30-32元。

太子参:近日市场寻购商家增多,走销畅快,价格持续上涨,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贵州产统货售价48-50元,选货售价70-75元。目前市场人气较旺,货源以不多,短期行情坚挺运行。

白蔹:近期市场小量货源走势不错,价格坚挺,现亳州市场安徽产统货要价22-28元。由于该品种是野生资源,现存货量不丰,后期行情将保持稳定运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数据分析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