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六月月度报告

2013-07-04 02:36:02    来源:康美中药网

目录

1.摘要······································· 1

2.价格信息采集··································· 1

3.总指数分析···································· 2

4大类(月)指数分析·································3

5.小类(月)指数分析································ 4

6.产地(月)指数分析································ 5

7.月度总结····································· 7

 

         完整内容请下载附件: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月度报告(2013年6月)

 

 

内容摘要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361-2013630日。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2013年6月(月)总指数为1108.57点,环比上涨7.33点,涨幅为0.67%,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www.cnkmprice.com/)监测发现:指数514个小类中,本月度上涨的有238种,走跌233种,未发生变化的为43种,分别占46.3%,45.3%和8.4%。本月中药材交易依旧平淡,指数升幅较上月稍有加大,总体走势平稳。

    本月天气炎热,加上夏收农忙,市场交易仍较清淡,指数总体走势在部分强势品种的带动下,虽呈现稳中坚挺的势态,但市场大货成交量不大,整体销售仍显疲软。

    本月为上半年最后一个月份,中药材价格指数上半年在流感、春寒等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了逐步上涨的走势,虽然市场整体销量不如人意,但中药材价格指数整体盘面走势较强。

    中药材具体品种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和人气高低影响跌涨情况各异。一些库存薄弱和产新受灾减产的品种,走势显强,比如红参、青翘、元胡、蛇床子等。部分库存较丰以及产新量较大的品种,行情表现低迷,价格有不同程度回落,如太子参、北沙参、板蓝根等。

总之本期中药材市场正处在一年之中的休整期,炎热的夏季气候和疲软的销售量,使市场交易气氛清淡,从目前的综合环境看,估计这一市场状况将继续延伸到秋季,短期内难有转变。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943.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