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月度报告(2013年3月)

2013-04-03 05:00:57    来源:康美中药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20133月(月)总指数为1068.82点,环比上涨31.68点,涨幅为3.05%,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www.cnkmprice.com/)监测发现:指数512个小类中,本月度上涨的有300种,走跌188种,未发生变化的为25种,各占58.5%36.6%4.9%

 

本月中药材市场整体行情处于温而不火状态,各中药材商品的行情变化仍较混乱,两级分化走势仍未消除。中药材价格总指数在多数品种行情坚挺,及甘肃产区品种因干旱而上涨的带动下,继续上升收阳。

本月初一号文件的发布,和中旬全国两会顺利闭幕,给中药材市场的基本面增添了有利基点,对中药材市场的稳定起到了支撑作用。另外三月份是气候多变疫情易发的时节,商家对中药材行情的预期较高,也是市场行情整体坚稳,和价格指数走高的原因之一。

三月是药材春耕生产种植季节,籽种市场整体行情比去年同时期偏低。由于种植经验的提高,今年中药材种植并没有像从前那样,药材价格一高便蜂拥而上,也没有因部分品种行情下降而断档弃种,这有利于中药材市场行情稳定运转,及市场药材的正常供求,对防止药材价格的大起大落大有裨益。

总之,本月在有利因素的支持下,中药材价格指数继续稳中上扬。虽然中药材市场的交易场面,没有前几年那样红火,但整体市场盘面表现依然稳坚。目前2013年第一季度已过,从市场各种角度看,下季度4月市场仍将延续三月份的大局走势。

                                                   更多内容请下载附件: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月度报告(2013年3月)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642.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