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太子参持续反弹 鸦胆子行情低迷

2017-04-07 17:11: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4月1日-4月7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7.1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点,上涨幅度为0.1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68种,占32.7%;下跌的品种147种,占28.7%;另外有198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太子参持续反弹 鸦胆子行情低迷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葛花、太子参、蟋蟀、覆盆子、巴戟天、罗布麻叶、鸡骨草、乳香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鸦胆子、白蔹、冬瓜子、冬瓜皮、白豆蔻、路路通、桃花、益智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1种,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4种,涨跌超过3%的品种数量不相上下,行情比较震荡。但明显下跌的品种很少,下跌超过5%的品种仅2个,上涨超过5%的品种有6个。

数据周报:太子参持续反弹 鸦胆子行情低迷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葛花太子参蟋蟀覆盆子巴戟天罗布麻叶鸡骨草乳香等。

数据周报:太子参持续反弹 鸦胆子行情低迷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葛花

廉桥:近期市场有商家寻货,货源已不多,大货难以组织,价格上涨,现市场好统货售价在50-60元。

太子参

安国:该品近期产地人气不断聚集,价格持续回升,市场行情也随之变化,但市场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现市场贵州中统货价格在105元,安徽和福建货价格在98元,后市行情继续关注。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近期随着产区行情不断走高,关注度明显提高,加上近期产地由于受到病虫害影响,持货商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行情继续走高;时下产地中小个太子参价格在105-108元。

蟋蟀

玉林:近期市场有商家组织货源,带动货源走销有所好转,由于库存显紧,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安徽蟋蟀价格在28-35元。

覆盆子

廉桥:产地商家惜售心理较强,带动市场行情上涨,现浙江货价格在350元以上,四川货价格在62-70元之间,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亳州:近期四川产地可供货源不大,商家要加坚挺,带动行情价格上涨,市场四川货要价60元。

浙江省金华市磐安新渥镇:价高抑制部分需求,目前价位已经超出大部分商家预期,尽管后期看好商家仍然较多,但商家采购逐渐停止,持货商惜售心理依旧较强,行情止升转稳;时下产地覆盆子价格在330-333元。

巴戟天

普宁:近阶段市场货源走销顺畅,随着可供货源量较少,商家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巴戟天价格上涨明显,时下市场巴戟天价格在52元左右,统肉价格在60-62元之间。

罗布麻叶

亳州:近期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行情好于前期,现市场河北罗布麻叶价格在13-14元,新疆货价格在10-11元,后市行情继续关注。

鸡骨草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福绵区:近期受到市场行情影响,关注度不断提高,近期前来产区采购的商家相比前期明显增多,目前产区货源依旧充裕,行情小幅上涨;时下产地鸡骨草价格在7-8元,光杆鸡骨草价格在10-11元。

乳香

安国:随着市场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乳香价格在25元左右,乳香珠价格在60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鸦胆子白蔹冬瓜子冬瓜皮白豆蔻路路通桃花益智等。

数据周报:太子参持续反弹 鸦胆子行情低迷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鸦胆子

亳州:市场行情依然无好转,市场货源多为小批量购销,市场货源较多,现市场一般统货在8元左右,短期内行情难有大的变化。

白蔹

普宁:产区陆续有货源补充,货源走动不如前期,白蔹价格呈下滑趋势,目前市场白蔹价格在36-38元之间。

冬瓜子

廉桥:偶有小批量货源走动,走销不是很理想,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单边统货售价在15元上下,双边统货售价在27元上下。

冬瓜皮

廉桥:近期商家购货不积极,市场货源走动消极,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在7元。

白豆蔻

普宁:尚有一定货源待售,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白豆蔻价格疲软运行,时下市场白豆蔻价格在50-52元之间。

廉桥:市场已有新货入市,货源正常购销中,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一般统货售价在56元,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路路通

亳州:路路通成都市场偶有小批量走动,行情保持低迷运行,市场带刺统货价格在5.5元左右,撞刺货价格在7元左右。

桃花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初期,新货上货量不大,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稳中显疲,现市场统货桃花价格在60-65元之间,市场仍有一定的存货待售,短期内行情不会有大的波动。

益智

玉林:近期市场需求不及前期,由于目前有商家急于套现,销售心里明显加强,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海南益智米价格在130-160元,益智仁价格在80-85元。

数据周报:太子参持续反弹 鸦胆子行情低迷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