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白前货源走俏 太子参继续探底

2017-02-17 17:13: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2月11日-2月17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36.8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4.15点,上涨幅度为0.3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4种,占22.2%;下跌的品种88种,占17.2%;另外有31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白前货源走俏 太子参继续探底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白前金银花泽泻韭菜子、枳实、旋覆花、吴茱萸、木香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猪苓、太子参、白豆蔻、川芎、白扁豆、矮地茶等。

本周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5%。

数据周报:白前货源走俏 太子参继续探底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白前、金银花、泽泻、韭菜子、枳实、旋覆花、吴茱萸、木香等,其中白前近期人气迅速聚集,市场表现抢眼。

数据周报:白前货源走俏 太子参继续探底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前

亳州:春节过后市场可供货源不多,有商购货,行情小幅上涨,目前市场白前价格统货售价40元上下,水洗货售价42元。该品市场有商关注,后市行情应继续坚挺。

玉林:产区库存紧张,近期关注度明显提高,由于市场待售库存显紧,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白前价格在37-42元。

金银花

成都:近日市场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销较为顺畅,行情坚挺上行,金银花价格,现市场山东优质货售价在100-110元左右,河北青花售价在120-125元,河南统货售价在120元左右。

泽泻

成都:泽泻产地价格上涨,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近期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也随产地上调,泽泻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5.5元左右。

韭菜子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八湖镇:年后开始有商家寻货,由于去年产量不大,产区库存日益紧张,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上涨明显;时下产地韭菜子价格在115-125元。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重沟镇:近期赴产地询货的售价较多,目前产区剩余库存紧张,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稳步上涨;时下产地韭菜子价格在116-126元。

枳实

江西樟树:产地枳实有商购货,货源正常购销中,由于此产地货源含量较高,其要价较高,行情坚挺运行,现产地小枳实价格85-90元,目前消化可以,行情短期继续看涨。

旋覆花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主要是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该品市场库存偏少,旋覆花价格呈坚挺运行,目前市场旋覆花价格在24-25元之间。

玉林:受前期市场库存消化良好影响,旋覆花关注度开始不断提高,近期小批量走销有所加快,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旋覆花价格在23-28元。

亳州:市场货源不丰,需求拉动可以,行情向好,现市场统货价格23-25元。

吴茱萸

安国:节后商家补货,近期产地购货商家增多,产地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较前期有所上调,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畅快,批量交易尚可,行情随产地价格上涨,现市场中花吴茱萸价格在290元左右。

成都:由于2016年减产,市场有商家关注,行情居高不下,吴茱萸价格,现市场江西中花售价在280-300元左右,浙江货售价在220-230元。

木香

安国:该品产地货源不丰,近期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较快,行情上涨,市场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随产地价格上调,市场四川与云南价格基本持平,现市场统货木香价格在13元左右。

成都:近日市场有商购货,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在坚挺中运行,木香价格,现市场云南货和四川货价格基本持平,售价在12.5-13.5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猪苓太子参白豆蔻川芎、白扁豆、矮地茶等。其中,太子参延续年前的疲软走势,继续较快速度的下跌,预计随着价格走低,下跌速度将逐步放缓。

数据周报:白前货源走俏 太子参继续探底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猪苓

普宁:近期商家购货不积极,市场货源走动欠佳,商家售货心切,猪苓价格疲软下滑,现市场家种猪苓价格在110元上下,野生猪苓价格在130-140元之间。

太子参

普宁:近期商家购货不积极,市场货源走动欠佳,商家积极出售,太子参价格疲软下滑,目前市场贵州产太子参价格在90-95元,福建产太子参价格在80-85元。

白豆蔻

玉林:市场交易并不快,近期偶有商家询价,但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在46-48元。

川芎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近期产地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较年前疲软下滑,市场行情也随之变化,现市场川芎价格在25-26元之间,后市行情继续关注。

白扁豆

玉林: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少有交易,由于库存较丰,商家销售心里加强,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四川白扁豆价格在8.5-10.5元,进口白扁豆价格在6.5-8.5元。

矮地茶

玉林:市场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商家积极销售,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江西矮地茶价格7-9元。

 

数据周报:白前货源走俏 太子参继续探底

 

标签:
药材价格白前太子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