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葛花持续上涨 徐长卿“跌跌不休”

2016-12-25 21:42: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2月17日-12月2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22.8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4.03点,上涨幅度为0.3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75种,占34.1%;下跌的品种156种,占30.4%;另外有182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发生变化。

数据周报:葛花持续上涨 徐长卿“跌跌不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葛花、红豆蔻、山茱萸、天葵子、漏芦、射干、白前、枳实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火麻仁、徐长卿、猪苓、玛咖、牛蒡子、槐角、百合花、香附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8种,占3.51%,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3种,占6.43%。

数据周报:葛花持续上涨 徐长卿“跌跌不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葛花、红豆蔻、山茱萸、天葵子、漏芦、射干、白前、枳实等。

 

数据周报:葛花持续上涨 徐长卿“跌跌不休”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葛花

亳州:今年产新因产量下降明显,且货源经过不断消化,市场持货者惜售,行情稳步走高,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35元。

安国:该品今年产新量不大,市场库存薄弱,近期市场批量货源走快,持货商惜售,行情再次上调,现市场统货葛花价格在33-35元之间,后市行情继续关注。

红豆蔻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不丰,近期受需求拉动影响,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带动行情小幅上涨,红豆蔻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40-45元。

山茱萸

安国:产地有商家购入大货,带动行情继续上涨,市场商家关注力度较强,但货源走动不及产地,行情随产地价格上调,现市场统货山茱萸价格在28-30元之间,优质货要价在36元左右,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成都:山茱萸正值需求旺季,市场关注商家增多,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山茱萸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28元左右,优质货售价在30-35元。

天葵子

玉林:近期有商家寻货,带动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由于市场库存充裕,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市场湖北天葵子价格在34-37元,优质天葵子价格在40-45元。

成都:近期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由于待售货源不多,持货商家惜售,行情在坚挺中运行,天葵子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33-38元,优质货售价在40元左右。

漏芦

成都:市场货源随着不断销化,存量已不多,近期有商家寻货,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货源小批量走动尚可,漏芦价格,现市场内蒙统货售价在15-18元。

射干

普宁:近期陆续有商家小批量买货,由于今年产量减少,射干价格在前期上涨后现保持坚挺运行,时下市场射干价格在36-38元之间。

白前

亳州:市场有商寻货,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平稳,目前市场白前价格统货在19.5元上下,水洗货价格在21元左右。该品市场货源充足,后市行情应继续走稳。

安国:近期产地货源走动畅快,带动行情上涨,市场走动不及产地,但行情随产地变化,现市场统货白前价格在25-27元之间。

枳实

安国:该品产地货源已不丰,近期有商寻货,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江西枳实价格在80-90元之间,湖南枳实价格在75-80元之间。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火麻仁、徐长卿、猪苓、玛咖、牛蒡子、槐角、百合花、香附等。

 

数据周报:葛花持续上涨 徐长卿“跌跌不休”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火麻仁

普宁:市场货源走动不快,随着新货陆续上市,火麻仁价格疲软下滑,目前市场带壳货火麻仁价格在11-12元,去壳火麻仁价格在22-24元之间。

徐长卿

安国:今年新货产新量较大,前期价格下滑,近期市场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转稳,现市场统根徐长卿价格在23元左右。

亳州:自产新以来行情逐步呈下滑低迷之势,现行情依然无太大改观,统根价在25元左右。

普宁:今年产量增加,近期市场货源不畅,持货商售货心切,徐长卿价格疲软运行,现市场徐长卿价格在24-26元之间,净根售价在30元左右。

猪苓

成都:猪苓今年产区家种货源产量较大,市场受新货不断冲击市场影响,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也小幅下滑,猪苓价格,现市场家种统货售价在120元左右,野生货售价在140-145元左右。"

玛咖

普宁:市场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近期货源走销缓慢,加之库存丰厚,玛咖价格持续低迷运行,现市场国产黄玛咖价格在20元左右,黑玛咖价格在30元左右。

牛蒡子

亳州:近期牛蒡子市场关注力一般,货源走销不快,行情价格暂稳,甘肃货售价16-17元。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缺乏需求拉动,货源走销显缓,商家关注力度减弱,牛蒡子价格略显疲软,目前市场现甘肃货牛蒡子价格在16-17元,东北牛蒡子价格在18-20元之间。

槐角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消化不佳,库存量大,持货商积极出售,槐角价格呈下降的趋势,目前市场槐角价格在6-7元之间。

百合花

普宁:需求量较少,货源偶有零星走动,百合花价格疲软运行,商家暂无关注力度,时下时下百合花价格在22-24元之间。

香附

安国:该品产新,新货大量上市,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广西光统香附价格在7-8元之间,由于价位低,市场有商家关注,后市行情继续关注。

普宁:今年产出有量,由于货源较多,货源走动不快,香附价格有小幅下跌,现市场光统香附价格在8元左右,毛统香附价格在7-7.5元之间。

 

数据周报:葛花持续上涨 徐长卿“跌跌不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