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郁金价涨、玄参短期难升(2015.4.17)

2015-04-17 17:08: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4月10日-4月17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指数最终收于1162.32点,同比下跌0.07%,价格上涨品种数明显小于走跌品种数,不过近期大部分品种价格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在变价品种中,上涨幅度稍大的有郁金、冬瓜子、补骨脂、锁阳、蝉蜕、栀子、百合等;走跌幅度稍大的有玄参、白豆蔻、沙苑子、佛手、浙贝母、榧子、桃花等。

指数513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72个,价格下跌的有102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39个,分别占14%、20%和66%,上涨品种数、走跌品种数基本持平,大部分品种价格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郁金价涨、玄参短期难升(2015.4.17)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占96.30%,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1.75%,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1.95%,本周中药材品种上涨下跌幅度变化不大,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郁金价涨、玄参短期难升(2015.4.17)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本周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郁金、冬瓜子、补骨脂、锁阳、蝉蜕、栀子、百合等。

数据周报:郁金价涨、玄参短期难升(2015.4.17)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郁金:近期有商到产地购货,带动行情不断上涨,市场行情也随之上扬,但总体货源走销不畅,统货售价14-15元之间。

冬瓜子:近期寻货商增多,加之前期库存得到较好的消化,市场货源流通顺畅,行情小幅上扬,目前其单边统货售价在11元,双边统货价在30元。本品市场存量相对薄弱,后市行情有待观察。

补骨脂:近期口岸方面来货量不大,由于市场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小幅攀升;现市场统货售价7-8元。

锁阳:近阶段市场货源走动依然良好,行情依然趋于坚挺,持货商惜售心理进一步增强,现市场统货售价在22-23元,该品市场货源不丰,预计短期内后市行情向好。

蝉蜕:价涨,市场货源走势依然顺畅,多以小批量交易为主,行情相对于前期稍微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200-220元,水洗货售价260-270元。本品去年产销量减少,加上近期有商关注,后期行情应坚挺运行。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玄参、白豆蔻、沙苑子、佛手、浙贝母、榧子、桃花等。

数据周报:郁金价涨、玄参短期难升(2015.4.17)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玄参:市场货源走动依然较为缓慢,行情继续疲软运行,时下市场河南统个价9-10元,湖北产统个价13-14元之间,该品市场库存尚丰,预计短期内行情难利于好。

白豆蔻:口岸来货量不减,市场人气不佳,几年库存积累,致使白蔻行情稳步下挫,现统货价27-28元,又跌到近几年最低价位。不少持货商亏损,而前期未介入商家也有关注和谈论。

沙苑子:近期市场需求量不大,货源走动不畅,行情持续低迷,目前统货售价18-20元,该品市场库存量尚足,预计后市行情仍不乐观。

佛手:市场人气不佳,近期寻货商不多,货源总体走动显缓,目前其广东统货售价在30元,四川统货25元。该品市场需求受限,加之尚有一定存量,短期内行情恐难有所改观。

浙贝母:临近产新,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快,部分持货商售货心切,行情持续下滑,目前市场统货价在105-110元,药厂货售价在105元左右,由于今年产地生长情况良好,预计后市变数较大。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