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周报:三七领跌 辛夷表现强劲(2014.8.15期)

2014-08-15 17:40: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8月9日-8月15日。

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05个,价格下跌的有103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04个,分别占21%、20%和59%。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数据分析周报:三七领跌,辛夷表现强劲(2014.8.15期)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2%~2%之间,其中涨跌幅介于-2%~2%的品种占91.99%,跌幅小于-2%的品种占3.13%,涨幅大于2%的品种占4.88%。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分析周报:三七领跌,辛夷表现强劲(2014.8.15期)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三七、玳玳花、金蝉花、胖大海及赤芍,其中三七15.61%的周跌幅领跌。

数据分析周报:三七领跌,辛夷表现强劲(2014.8.15期)

图3 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三七:受前几年价高影响,产区生产积极性不减,致使今年产新面积增加,新货产量预期加大。目前市场行情逐步缓落,120头价格降到210-230元,80头价格降到260-280元,60头价格降到260-300元,40头价格降到320-380元,无数头价格降到180-200元,且有继续下降之势。目前有商家正在关注三七的走势,欲做一把类似太子参式的行情反弹。

玳玳花: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时下亳州市场江苏产统货售价110-140元,该品市场库存有量,加之销售受限,短期内行情难有好转。

金蝉花:近两年因市场存货未能良好消化,且市场需求量不大,关注药商不断减少,行情一路下滑,短期行情难有起色,现亳州市场安徽产统货售价160-180元。

胖大海:前期过山车的行情,极大挫伤了专营商家的积极性,近期购货商不多,口岸价格续滑,市场虽有商议论,但多数人并没有明显预期,实际购销并不快,圆果售价60-65元,价位并不高,后市行情难平稳。

赤芍:近期货源受淡季影响,加上新货的陆续来市,行情小幅下调,目前市场东北产山赤芍售价21-23元,内蒙产京赤芍售价40-42元。

本周涨幅最大的5个中药材品种分别为:辛夷、寻骨风、益智、旋覆花及吴茱萸,其中以辛夷7.27%的涨幅领涨。

数据分析周报:三七领跌,辛夷表现强劲(2014.8.15期)

图4 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辛夷:因河南产地前期受天气干旱影响,挂果率不如去年,预期产量将会减少,加之目前库存量不大,市场近期寻货商增多,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稳中趋升,目前市场统货要价33-35元。

寻骨风:因此品种以零货购销为主,市场购货商较少,目前亳州市场寻骨风根湖北产统货售价4-6元。

益智:市场有外地客商寻货,由于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有继续上涨趋势;现市场海南产米售价110-120元,仁售价68-70元。

旋覆花:正值产新期间,因河南产区天气干旱影响,新货量不及往年,行情趋升,湖北统货8-12元。该品需求量不多,市场基本以零货购销为主。

吴茱萸:正值产新中,近日有少量新货陆续上市,今年该品产出量较少,农户惜售心理较强,行情稳步上扬,目前中江西产小售价50-55元,中售价63-70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数据分析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