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周报:连翘涨幅最大 胖大海领跌(2014.8.1期)

2014-08-01 17:20: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7月26日-8月1日。

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30个,价格下跌的有135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247个,分别占26%、26%和48%。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数据分析报告:连翘涨幅最大   胖大海领跌(2014.8.1期)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2%之间,其中涨跌幅介于-3%~2%的品种占87.50%,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4.49%,涨幅大于2%的品种占8.01%。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分析报告:连翘涨幅最大   胖大海领跌(2014.8.1期)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胖大海、南沙参、沙苑子、萹蓄及白芷,其中胖大海7.34%的周跌幅领跌。

数据分析报告:连翘涨幅最大   胖大海领跌(2014.8.1期)

图3 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胖大海:近期行情仍不稳定,货源购销不畅,行情较上周再次显滑,现亳州长果货要价70-75元,园果货要价65-75元,近期该品种下滑速度过快,多商均持观望态度。

南沙参:目前产新已接近尾声,受北朝货来市量的冲击,价格持续下滑,货源走动也较迟缓,现市场北朝产统货要价19-22元,撞皮货要价27-30元,甘肃产统货要价20-23元。

沙苑子:受淡季的影响,近期需求疲软,货源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329-30元。

萹蓄:近日行情下滑渐渐趋于平稳,市场需求量不大,较少商家关注,目前亳州市场安徽产统货要价2-2.5元。

白芷:今日上市量有所增加,部分地产经营户及饮片加工户收购,成交量较前期有所增加,时下黄茬货成交价格在8元左右,白茬货价格在10.5元上下,后市价格恐难有太大变化。

本周涨幅最大的5个中药材品种分别为:连翘、水红花子、地肤子、绵马贯众和太子参,其中以连翘12.84%的涨幅领涨。

数据分析报告:连翘涨幅最大   胖大海领跌(2014.8.1期)

图4 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连翘:近期货源走动较畅快,行情有趋稳之势,目前市场青翘要价54-55元之间,黄翘无籽选货价格要价70元左右,有籽统货价格60-65元之间。目前市场多商关注中,后期行情仍不平静。

地肤子:时下正值青黄不接,专营商手中存量均不大,近期价格略有反弹,现东北货价24-27元,今年生产增加,时下离产新不远,估计后市行情将稳步回调。

绵马贯众:近期市场走货一般,行情保持平稳。现市场吉林产统货9-10元。

太子参:今年单产下降,产新以来,农民惜售,近期价格继续上涨,现中统货价60-65元,在此价位,农民种植难减,而库存仍有量,商家再介入已少,市场多为专营商正常购销。

地骨皮:近期小批量货源走动尚可,价格坚挺,目前亳州市场山西产统货要价30-35元,选货40-45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数据分析 康美指数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