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报告:瞿麦涨幅最大 胖大海跌幅再次领跌(2014.07.10期)

2014-07-11 14:36: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7月4日-7月10日。

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63个,价格下跌的有72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77个,分别占12%、14%和74%。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数据分析报告:瞿麦涨幅最大  胖大海跌幅再次领跌(2014.07.10期)

图1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1%~1%之间,其中涨跌幅介于-1%~1%的品种占91.02%,跌幅小于-1%的品种占4.69%,涨幅大于1%的品种占4.30%。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分析报告:瞿麦涨幅最大  胖大海跌幅再次领跌(2014.07.10期)

图2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胖大海、苦地丁、牛蒡子、款冬花及草豆蔻,其中胖大海以8.79%的周跌幅再次领跌。

数据分析报告:瞿麦涨幅最大  胖大海跌幅再次领跌(2014.07.10期)

图3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胖大海:近期口岸来货量较多,导致价格相对前期明显下滑,现市场长果统货售价85元左右,圆果统货售价80元左右,选货价格85-100元不等。现市场走势低迷,众商家持观望态度,后市行情仍有待观察。

苦地丁:因前两年连续减产,去年创下历史最高价15.5元。苦地丁投资少,种植技术要求偏低,而且生长周期短,导致安国地区以及外围地区种植面积剧增,今年产新量大,行情迅速回调至4元左右。苦地丁销量较小,且储存占用空间较大,外围药商关注力度减少,目前苦地丁进入实际销售阶段,行情仍会继续疲软运行。

牛蒡子:再过一月左右开始产新,近日市场货源走动依然缓慢,行情始终萎靡不振,统货售价17元,净货售价18元,因该品前两年价位较高,近两年发展种植面积大增,后期随着新货大量上市,行情仍难乐观。

款冬花:市场货源充足,加之淡季,市场货源走动不畅,行情前期下滑后现一直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35-40元不等,选货售价50-55元,目前需求拉动不大,行情短期内好转可能性不大。 

草豆蔻:近期有新货大量来市,市场货源走销不佳,行情持续疲软;现市场越南货售价10-11元,海南统货售价18-19元。

本周涨幅最大的5个中药材品种分别为:瞿麦、胡椒、蛇床子、腊梅花和大皂角,其中以瞿麦10.23%的涨幅领涨。

数据分析报告:瞿麦涨幅最大  胖大海跌幅再次领跌(2014.07.10期)

图4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瞿麦:河北产区正值产新中,新货上市还需十多天时间,目前市场上可供货源不多,行情比前期上浮,瞿麦河北个子售价5元,片售价6元。

胡椒:近日市场行情上涨,货源走动加快,现市场统货价格升到88元左右。目前海南产新期即将结束,据产地反映今年产量不大。由于市场库存薄弱,后市行情仍有上升可能。

蛇床子:近期有药商到产地寻货,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上涨后转稳,现统货交易价22元左右,好货交易价30元左右。今年本地产量不及去年,短期来看行情仍会坚挺运行。

腊梅花:近日市场多以小批量货源走动为主,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现荷市腊梅花统货交易价格70元。

大皂角:市场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趋于平稳,目前市场统货售价8元上下。该品市场关注商不多,后市行情应以稳为主。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数据分析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