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报告:太子参涨幅最大 千里光跌幅居首(2014.05.30期)

2014-05-30 17:41: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5月24日-5月30日。

指数513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94个,价格走跌的有101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18个,分别占18%、20%和62%。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指数周报:太子参涨幅最大,千里光跌幅居首(2014-05-30期)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2%-2%之间,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指数周报:太子参涨幅最大,千里光跌幅居首(2014-05-30期)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太子参、粉葛根、槐米、车前子、草果,其中太子参以5.48%的周涨幅领涨。

指数周报:太子参涨幅最大,千里光跌幅居首(2014-05-30期)

图3  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太子参: 近期关注太子参的商家有所增多,市场行情有所攀升,目前亳州统货36-42元。

粉葛根:受需求不断拉动,市场寻货商增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小幅上涨,现亳州市场19-25元。

槐米:产新还有段时间,市场货源走销不畅,行情波动不明显,目前亳州市场35-45元。

车前子:受新货不断入市,近期行情下跌过猛,经营商便停手购货,近几日行情价格呈小幅反弹,现亳州市场江西和东北产统货24-30元。

草果:近期关注商家增多,各大市场货源走动均有好转,市场价格小幅度攀升,目前亳州市场要价43-45元。

本周跌幅最大的5个中药材品种分别为:千里光、蟋蟀、玫瑰花、党参、刘寄奴,其中千里光以11.80%的跌幅领跌。

指数周报:太子参涨幅最大,千里光跌幅居首(2014-05-30期)

图4  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千里光:近期市场货源显丰,需求有限,市场供需不平衡,成交疲软,行情相比年初有所下降,现亳州市场江苏产统货4-5.5元。

蟋蟀:蟋蟀属偏冷药材,市场商家关注较少,近期货源走动较稳,多以小货交易,目前亳州市场安徽产统货20-30元。

玫瑰花:近期受新货大量上市冲击,货源走势较缓慢,行情持续下跌,目前亳州市场山东产统货44-46元,甘肃产统货70-80元。

党参:近几天购货商家减少,货源走动缓慢,目前亳州市场甘肃产统货20-25元,大条26-32元,中条20-23元,小条18-19元。

刘寄奴:小品种,目前市场货源一般,小批量货源走动,现亳州市场湖北产北统货8-9元,江西产南统货7-8.5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数据分析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