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报告:三棱涨幅最大 车前子跌幅居首(2014.05.23期)

2014-05-23 17:32: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5月17日-5月23日。

指数513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92个,价格走跌的有130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291个,分别占18%、25%和57%。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数据分析报告:三棱涨幅最大,车前子跌幅居首(2014-05-23期)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4%-3%之间,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分析报告:三棱涨幅最大,车前子跌幅居首(2014-05-23期)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三棱、覆盆子、透骨草、刀豆、九香虫,其中三棱以32.75%的周涨幅领涨。

数据分析报告:三棱涨幅最大,车前子跌幅居首(2014-05-23期)

图3  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三棱:今年三棱减产严重,市场不断有商家寻货,价格攀升,浙江统货市场售价27-31元;该新货补充量不大,近期还将有小幅度攀升的可能。

覆盆子:前几天行情频频上攀,虽关注的药商较多,但实际成交量不大,货源走势有所放缓,目前亳州市场四川产统货售价100元左右,浙江产统货售价150元左右。

透骨草:凤仙透骨草行情稳定,货源走销量不大,且流通的多为饮片为主,目前亳州市场售价4.5-6元,个子因质量不等价在3.5-4.5元;珍珠透骨草几乎无货可供,且持货商要价较高,饮片价在26元左右,货源走销量较小。

刀豆:近期刀豆多以零星走动为主,关注商家较少,现安徽产红刀豆市场售价19-23元,安徽产白刀豆市场售价8-10元。

九香虫:市场购货商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平稳运行,贵州大个正品货较少,持货商惜售,多要价在1300元左右,目前市场需求拉动不大。

 

本周跌幅最大的5个中药材品种分别为:车前子、玳玳花、桑寄生、党参、荔枝核,其中车前子以17%的跌幅领跌。

数据分析报告:三棱涨幅最大,车前子跌幅居首(2014-05-23期)

图4  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车前子:上周随新货应市量增多,而因购货的药商较少,行情出显大幅回落迹象,但因近年行情一直保持高位,市价回落到20元上下,多商视行情已较低位,并开始收购货源,从而带动行情出现反弹迹象,现亳州市场车前子因市场收购价不同,要价在24-30元之间。

玳玳花:产新已经结束,受新货陆续上市冲击影响,近日行情下滑幅度较大,目前亳州市场售价110-140元,仅有小批量货源交易。

桑寄生:市场货源有量,价格稍有下滑,整体行情稳定,目前亳州市场广西产统货要价8-10元。

党参:市场个子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小幅度回调,价格显疲,市场个子因干度不一,市场小条售价13-16元左右(九成干左右),中条售价18-24(九成干左右),大条售价26-36(九成干左右)。

银柴胡:目前市场存货供大于求,加之少商关注与购进,货源走迟缓,近月行情再度下跌,现亳州市场饮片因质量不等要价34-46元之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数据分析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