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周报:覆盆子涨幅最大 苦地丁跌幅居首(2014.05.16)

2014-05-16 16:27: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5月10日-5月16日。

指数513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05个,价格走跌的有104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04个,分别占21%、20%和59%。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指数周报:覆盆子涨幅最大,苦地丁跌幅居首(2014-05-16期)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6%-6%之间,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指数周报:覆盆子涨幅最大,苦地丁跌幅居首(2014-05-16期)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覆盆子、透骨草、石见穿、枸杞子、天冬,其中覆盆子以20%的周涨幅领涨。

指数周报:覆盆子涨幅最大,苦地丁跌幅居首(2014-05-16期)

图3   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覆盆子:时下市场价格暴涨,亳州市场四川产统货售价100元左右,浙江产统货售价150元左右,由于市场暂时未见新货补充,预计短期之内行情还将有上涨的可能。

透骨草:凤仙透骨草行情稳定,货源走销量不大,且流通的多为饮片为主,目前亳州市场售价4.5-6元,个子因质量不等价在3.5-4.5元;珍珠透骨草几乎无货可供,且持货商要价较高,饮片价在26元左右,货源走销量较小;

石见穿:近期市场有商小批量求购,目前商家可供货量不大,行情相比前几个月有所上升,现统货售价在14-16元;

枸杞子:时值青黄不接时期,受寻问的药商有所增多的带动,货源走势良好,行情呈持续上升之势,现亳州市场售价30-70元;

天冬:受应市量减少带动,行情再度上攀,现广西产售价33-42元。

本周跌幅最大的5个中药材品种分别为:苦地丁、车前子、猫爪草、明党参、玫瑰花,其中苦地丁以24%的跌幅领跌。

指数周报:覆盆子涨幅最大,苦地丁跌幅居首(2014-05-16期)

图4   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

苦丁地:正值产新,货源上市量明显比去年增多,市场价格下滑明显,目前亳州市场河北产新统货售价5-6.5元。

车前子:近日市场不断有新货入市,由于今年新货产量明显增加,市场走销缓慢,现亳州市场车前子售价30-35元。

猫爪草:今年新货产量较大,且市场不断有货源入市,因接货商甚少,货源走势缓慢,行情呈持续回落之势,河南产家种售价60-65元,安徽产野生售价170-180元。

明党参:受新货上市冲击影响,加之需求有限,货源走动更显缓慢,行情再度下滑,目前市场四川产统货售价37元左右。

玫瑰花:受前几年价高生产面积增加影响,今年产新上市量增大,山东产统货价格由产新前的100元左右,降到目前的45元左右,甘肃产统货目前在110元左右,后市行情仍将低迷运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周报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