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涨跌势力均衡 市场维持震荡(2016.12.17期)

2016-12-19 17:51: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18.57点,同比上涨2.06点,上涨幅度为0.17%。本周行情继续维持震荡走势,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22.51点。

涨跌势力均衡 市场维持震荡(2016.12.17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6年12月2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22.51点,95%CI:1216.22—1228.79,(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216.22—1228.79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周对指数起到主要拉动作用品种的有菊花(+2.31%)、金樱子(+4.24%)、丹参(+2.37%)、枳壳(+2.37%)、蒲公英(3.61%)等,阻碍指数上涨的主要品种是附子(-10.11%)、地黄(-1.88%)、太子参(-3.02%)、厚朴(-3.19%)等,其中附子行情近期连续快速下跌。整体来说,涨跌势力均衡,市场运行相对平稳。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11%至19.9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21种,96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96种。葛花上涨幅度最大,附子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7%至1.5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根及根茎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2%至1.5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香料上涨幅度最大,野生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77%至1.0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清热药上涨幅度最大,泻下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0.46%之间,上涨的市场有5个,下跌的市场1个。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7%至2.4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9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1个。上海上涨幅度最大,黑龙江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涨跌势力均衡 市场维持震荡(2016.12.17期)

涨跌势力均衡 市场维持震荡(2016.12.17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