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普涨格局加强 上涨速度继续放缓(2016.9.10期)

2016-09-12 18:10: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47.40点,环比上涨2.90点,上涨幅度为0.25%。本周行情上涨速度继续放缓,但是普涨格局依旧,监测的513个品种中,本周周指数上涨的品种超200个,多达204个。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51.24点。

本周超200个监测品种上涨(2016.9.10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6年9月17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51.24点,95%CI:1145.13—1157.36,(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45.13—1157.36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市场行情经过3~7月的上涨和8月份的加速上升,持续的上涨行情激发了市场人气,再加在8月份部分大宗品种的上涨,中药材行情逐渐“热”了起来。本周由于前期热点品种由涨转稳,周指数上涨速度继续减缓,但是上涨品种却增多了。在监测的513个品种中,本周上涨的品种超200个,多达204个,普涨格局进一步加强。

本周对指数起到主要拉动作用品种的有佛手(+22%)、苍术(+5.9%)、蝉蜕(1.6%)、酸枣仁(+5.8%)、五味子(+4.1%)、赤芍(+2.7%)等,阻碍指数上涨的主要品种有蒺藜(-12.4%)、茵陈(-1.6%)、玉竹(-3.2%)。总体上讲,上涨的品种虽然涨幅不大,但是数量繁多。而下跌的品种数量较少,且下跌幅度有限。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42%至22.2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04种,190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19种。佛手上涨幅度最大,蒺藜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0%至0.7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其它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2%至1.3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2%至2.1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4%至0.80%之间,上涨的市场有5个,下跌的市场1个。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8%至1.6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4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5个。广东上涨幅度最大,湖南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本周超200个监测品种上涨(2016.9.10期)

本周超200个监测品种上涨(2016.9.10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