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产地行情火爆 警惕炒作成分(2016.8.20期)

2016-08-22 16:52: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32.67点,同比上涨4.26点,上涨幅度为0.38%。本周行情加速上扬,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35.48点。

产地行情火爆 警惕炒作成分(2016.8.20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6年8月27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35.48点,95%CI:1129.36—1141.61,(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29.36—1141.61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周产地行情火爆,甘肃地产人气继续高涨,党参、当归成为市场焦点,其中党参价格指数在8月份上涨逾60%,但是由于价格涨幅太快,部分商家开始持观望态度,市场走销变缓。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涨价的题材是产区遭遇旱灾,但是根据最新的天气预告显示,从本周四开始甘肃陇西、岷县等产区将会有持续约一周的降雨,此轮降雨能够对产地灾情缓解多少?会不会让市场行情迅速降温?从目前来看,后续的降雨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过热的行情,但部分党参产区受灾情况较严重,即使降雨可能也难以挽回大部分损失。对于后市行情发展,各参与方需要密切留意产区及市场动态,把握市场机会,规避市场风险。

另外在云南文山,近期三七走销加快,成交价格频频上涨。三七今年产量虽不及去年,但今年可能还是产大于需的局面,且市场各方还有较多库存。近期三七涨价更多的还是资本介入的因素,以及大家对未来3年三七产量下降的预期所致,后市三七行情的变化将是多方博弈的过程。

本周指数加速上涨,年均线由走平转为上涨,均线组开始进入多头排列的状态,显示当前市场上涨趋势明确。近期产地行情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后市的指数走势还得看产地行情的变化。本周对价格指数拉动较大的品种有党参(+16.8%)、蝉蜕(2.1%)、五味子(7.0%)、白术(1.2%)、吴茱萸(4.5%)等。拖累指数上涨的主要品种有冬瓜子(-8.3%)、山药(-1.3%)、广藿香(-2.2%)等,未对总指数的上涨造成较大阻力。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8.35%至16.8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0种,20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42种。党参上涨幅度最大,冬瓜子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3%至0.9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7%至0.7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7%至0.8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温里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1%至0.7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9%至1.8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1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甘肃上涨幅度最大,安徽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产地行情火爆 警惕炒作成分(2016.8.20期)

产地行情火爆 警惕炒作成分(2016.8.20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