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上涨动力大 上涨趋势延长(2016.3.19期)

2016-03-21 18:21: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093.74点,同比上涨1.87点,上涨幅度为0.17%。行情处于上升通道,周指稳步上涨。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095.03点。

周指上涨动力大  上涨趋势延长(2016.3.19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6年3月2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095.03点,95%CI:1088.95—1101.11,(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088.95—1101.11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周指上升的趋势明显,强劲突破半年线的阻力,总指数已进入长期上涨通道。随着周指数的引领,上期月均线突破1090整数点,季线也有望在下期突破。年后药市明显转好,价格上涨品种增多,市场弱势与强势转变的分水岭已踏过,短期看周指数线上涨动力仍然巨大,建议风险偏好者在此时关注热门及库存不丰的品种。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0%至0.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果实、子仁类上涨幅度最大,茎木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7%至0.4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6%至2.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止血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0.5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6%至1.9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2个。江西上涨幅度最大,宁夏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周指上涨动力大  上涨趋势延长(2016.3.19期)

周指上涨动力大  上涨趋势延长(2016.3.19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