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主跌旋律萦绕 周指将破1140点(2015.6.27期)

2015-06-29 19:14: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40.01点,下跌了1.73点,下跌幅度为0.15%。本周已是12连跌,即将逼近去年同期的14连跌的记录,下周继续跌破1140点,几成定局。

主跌旋律萦绕 周指将破1140点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5年7月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37.98点,95%CI:1130.99—1144.97,(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30.99—1144.97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今年行情完全复制去年的走势,二季度以来已是12连跌。目前行情一片看空悲观情绪,1140点恐怕不能形成支撑,即将跌破1140点。受到此波下跌行情的影响,季线与半年线即将形成死叉,难抵行情连续低迷的影响。由于长达3个月的大幅杀跌,本期下跌幅度有所放缓,隐隐看到周指数上穿月指数的趋势。

市场交易方面,本来处于淡季的市场,加上夏收夏种农忙季节的影响,市场流通人员显得更少。市场交易状况不见好转,货物流通量继续不畅。本月产新的品种,多数行情出现下跌,少数有涨价因素的品种,受市场疲软环境的制约,难以发挥其优势特点,只能平稳过渡等待上涨时机。中药材行情必须有个触底、减种、消化库存、资本进入、升价的过程。现在的阶段,总体上的价格是较高,也是价格难回升的重要原因。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9%至0.3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8种。茎木类上涨幅度最大,皮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7%至-0.19%之间,本期没有上涨的类别,下跌的类别有6种。家种下跌幅度最小,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6%至0.5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1种。止血药上涨幅度最大,化痰止咳平喘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3%至0.05%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7%至0.3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2个。湖南上涨幅度最大,西藏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主跌旋律萦绕 周指将破1140点

主跌旋律萦绕 周指将破1140点

扫描微信二维码
药材价格随时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