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跌跌不休 拐头仍无期(2015.6.6期)

2015-06-08 16:58: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47.58 点,下跌了1.53 点,下跌幅度为0.13%。正如多方预计,本周价格指数继续下跌。根据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46.06点,行情很可能还将下跌。

指数跌跌不休 拐头仍无期(2015.6.6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5年6月13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6.06点,95%CI:1139.00—1153.12,(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39.00—1153.12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从技术层面看,本周连续7日下跌,直接导致了周价格指数继续下行,本周已是9连跌。在上期周指数跌破1150点之后,本期月均线也跌破了1150点。目前各期均线均呈现下行状态,空方的压力重重,短期仍看不筑底信号。现在市场信心不足,市场成交冷淡的情况下,周总指数暂时难有大幅反弹,后市有延续下跌寻求支撑的可能。在周总指数走势未明确止跌企稳之前,建议还是保持谨慎为主,多看少动。

市场交易方面,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萎缩。这不但和经济有关联,且和目前药市的现状密切相关。当前药市虽人气低迷,成交量严重萎缩,但实际上种植源头的种植热情并没有减退,一边是生产不减,一边库存高企;这种拉锯式的行情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打破,因总体上种植药材的收益相对来说还可观,所以高种植、高库存时代还在继续下去,药市低迷行情仍将延续。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7%至0.0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10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7%至-0.10%之间,本期没有上涨的类别,下跌的类别有6种。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小,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8%至0.7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1种。泻下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9%至-0.01%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21%至2.8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2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上海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指数跌跌不休 拐头仍无期(2015.6.6期)

 

指数跌跌不休 拐头仍无期(2015.6.6期)

扫描微信二维码
药材价格随时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