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五连阴,近期直线下滑(2015.5.9期)

2015-05-11 15:12: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55.56点,下跌1.89点,涨幅为0.16%。本周指数五连阴近期直线下滑,后续走势依然不看好,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54.53。

周指五连阴,近期直线下滑(2015.5.9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5年5月1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54.53点,95%CI:1147.39 -1161.67,(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47.39 -1161.67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周指数收于1155.56点位,近期周指数五连阴,指数近期呈直线形式下滑,每周下滑幅度几乎一致,在此种情况直观感觉是最近指数难有回升空间,只能寄希望于尽早止跌,但是结合最近的市场行情依然冷淡,现在谈止跌似乎过早。从技术方面看,本周依然是季度均线小幅上涨,其它各路均线明显下滑,短期行情依然由周指数与月均线的死叉决定,行情不出以为持续主跌。但是从季度均线来看,周指数与季度均线出现下穿趋势,说明现在指数下滑属于阶段性回调,长期上升趋势没变。5月中旬传统市场销售淡季,所以近期指数下滑也是情理之中,指数上涨只能是静待旺季归来,从中药材方面的宏观政策来看,近期利好政策不断,《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推进药品价格改革的意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虽然短期价格指数下滑趋势无法改变,但是从长远来看上涨空间依然在增大。

本周部位分类指数跌涨幅度介于 -0.69%到0.23%之间,上涨幅度进一步收缩,其中上涨部位有6个下跌部位6个,其它类上涨0.23%涨幅居首,花类、孢子类下跌0.69%依然跌幅居首;本周功效指数涨跌幅度介于-0.92%到0.59%之间,消食药涨幅居首上涨0.59%,止血药下跌0.92%居首,本周产地指数上涨7个走跌21个走平1个,其中东北产地指数以0.27%涨幅居首,主要由于黑豆衣上涨所致,其中跌幅最大的依然是上海下跌0.76%,主要是地龙的下滑所致。本期具体跌涨品种可见周五指数数据周报与本周一的指数周评栏目。总体来看中药材市场行情继续处于低迷盘整时期。

周指五连阴,近期直线下滑(2015.5.9期)

扫描微信二维码
药材价格随时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