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季度分水岭,周指首次下滑 (2015.4.11期)

2015-04-13 17:31: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61.47点,下跌1.11点,涨幅为0.10%。近期周指结束上周四连涨之后首次出现小幅回落,未来主要震荡走势为主但预计会略有上升。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62.46。

季度分水岭,周指首次下滑 (2015.4.11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5年4月18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62.46点,95%CI:1155.23 -1169.69,(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55.23 -1169.69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周指数收于1161.47点位,结束上周四连涨之后首次出现小幅回落。从指数走势来看,2015年第一季度指数主升,但上升幅度不大,目前已经进入第二季度分水岭指数开始出现下滑趋势,可以预计第二季度不会像一季度这么平静,未来主要震荡走势为主但预计会略有上升。从各路均线指标来看,月均线、季均线以及半年线呈现逐渐上升趋势,但是年线开始走跌,所以预计短期行情可能会震荡缓慢走升,但幅度不会太大。从市场反应来看,本周部分产地由于近期降温较厉害,可能会对某些品种产量有些许影响,由于也可以预计后续指数存在上涨空间。

本周部位分类指数跌涨幅度介于 -0.66%到0.44%之间,其中上涨部位有7个下跌部位5个,动物类上涨0.44%涨幅依然居首,花类袍子类下跌0.66%;本周功效指数涨跌幅度介于-0.85%到0.42%之间,泻下药涨幅居首均上涨0.42%,止血药下跌0.85%,主要由于三七下滑所致;本周产地指数上涨15个走跌14个,其中上海以0.40%涨幅居首,主要由于地龙上涨所致,其中跌幅最大的是云南0.81%,主要是三七、玛咖下滑所致。本期具体跌涨品种可见周五指数数据周报与本周一的指数周评栏目。总体来看中药材市场行情继续处于低迷盘整时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