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下滑,短期可能下探(2014.12.13期)

2014-12-15 16:52: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45.33点,下降3.17点。本周指数出现小幅度下滑,总体走势出现下琛趋势。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44.18。本周指数仍然在窄幅震荡区域内,最近的走势来看短期指数下滑压力明显

周指下滑,短期可能下探(2014.12.13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12月20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4.18点,95%CI:1136.74 -1151.62,(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36.74 -1151.62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从总体走势来看,周指数出现下滑趋势,首次击穿10月25日支撑位,直逼半年支撑位。虽然月线和半年线呈现下穿,指数长期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但是从最近的走势来看短期指数下滑压力明显。本周指数仍然在窄幅震荡区域内,后续是震荡依旧还是大盘下滑要看下周具体走势。如果下周一旦突破半年支撑位则预示下一波指数下滑周期的到来,近期需要重点关注半年支撑位,该点位的争夺将成为近期指数走势的重要分水岭。

本周部位分类指数跌涨幅度都非常小,介于 -0.74%到0.35%之间,下跌部位指数、下跌幅度均稍高于上涨指数,功效指数依然是温里药的跌涨幅度居首,温里药因肉桂、花椒等品种上涨本周以2.89%的涨幅居首,温里药整体呈持续上涨趋势,且本周上涨幅度较上周更大,预计后期仍将继续走高。产地指数除陕西、云南外,其他本周跌涨幅度都不大,陕西指数的上涨得益于花椒品种的持续上涨。云南的下跌因常规品种三七的下滑所致。本期品种指数跌涨情况亦较为平淡,具体跌涨品种可见上周五指数数据周报与本周一的指数周评栏目。总体来看中药材市场行情继续处于低迷盘整时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