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平走,持续盘整(2014.12.6期)

2014-12-08 17:18: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48.50点,与上周持平。本周指数继续横盘调整,总体走势较前期无太大变化。在市场行情没有大变化之前,预计大盘短期也难有动作,窄幅震荡仍将持续。

周指平走,持续盘整(2014.12.6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12月13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8.22点,95%CI:1140.76-1155.67,(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40.76-1155.67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周总指数本周平走,从总体走势来看,大盘仍处于大跌后的盘整期,指数维持窄幅震荡,指数近期走势则受制于半年线压制,沿半年线缓慢下行,自9月27日指数触及半年线随即大跌以来,大盘仍未能成功站上半年线,并持续缓慢走跌中。指数大跌后虽维持弱势反弹走势,但上攻力度越来越弱,这反映了指数上方压力巨大,在缺乏市场行情的有效配合之下,指数估计很难独立走出本轮的盘整区域,指数目前维持弱势,并受制于半年线缓慢下行,并已逼近前期低点1142.42点,后续中长期走势难以预料,但短期预计仍将在该盘整区域继续震荡前行。

本周部位分类指数跌涨幅度都非常小,介于 -0.71%到0.94%之间,功效指数仅温里药的跌涨幅度大于1%,温里药因小茴香、花椒、干姜等品种上涨本周以1. 5%的涨幅居首,温里药整理呈持续上涨趋势,预计后期仍将继续走高。产地指数除黑龙江外,其他本周跌涨幅度都不大,黑龙江指数的上涨得益于该产地地肤子品种的持续反弹。本期品种指数跌涨情况亦较为平淡,具体跌涨品种可见上周五指数数据周报与本周一的指数周评栏目。总体来看中药材市场行情继续处于低迷盘整时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