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继续横盘,窄幅震荡依旧(2014.11.22期)

2014-11-24 16:54: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49.98点,较上期涨0.07点,涨幅0.07%。大盘本周微涨,从最近几周走势形态和各技术指标来看,总指数预计仍将于1150点附近窄幅震荡,短期难以出现较大幅度波动。

继续横盘,窄幅震荡依旧(2014.11.22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11月2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50.04点,预计有小幅上涨,95%CI:1142.52-1157.56,(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42.52-1157.56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周总指本周数继续横盘,技术指标与上周基本相同,指数沉闷的走势与中药材市场低迷的市场行情一致。当前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短期预计仍将以窄幅震荡为主。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指数均线聚集,又经过较长时间横盘,理论上有变盘的需求,但中长期走势仍难以预料。在目前的走势下,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并维持快进快出赚取差价为主。

本周部位分类指数除了菌、藻类,其余涨跌幅度均介于-0.5%到0.5%之间。菌、藻类本周上涨1%,上涨品种有马勃、雷丸、猪苓等。功效指数仅温里药和理气药的跌涨幅度大于1%。温里药上扬因肉桂和花椒上涨所致,理气药走跌主要因为香附本周价格大幅度下滑。产地指数本周涨幅超过1%的有黑龙江涨1.57%,跌幅超过1%有宁夏跌1.93%、海南跌1.37%、上海跌1.06%,其中导致宁夏跌幅较大的是枸杞子和菟子丝。本期品种指数跌涨情况亦较为平淡,本周延续前期走势,具体跌涨品种可见上周五指数数据周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