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跌幅持续收窄,大盘有望走稳(2014.10.25期)

2014-10-27 16:19: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46.48点,较上期跌1.2点,跌幅0.10%。总指数继续惯性走跌,但跌幅继续收窄,未来几周逐渐走稳可能性大。

跌幅持续收窄,大盘有望走稳(2014.10.25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5.13点(95%CI:1137.53-1152.73),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37.53-1152.73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总指数本周继续惯性走跌,但跌幅再次收窄,从品种跌涨情况来看,上涨品种数目再次超过了下跌品种数,前期大跌的品种已逐渐走稳。从技术上来看,本周大盘形态与上周基本相同,指数仍然运行在均线密集区域与前期低点支撑位之间,从总体走势来看,如无意外,短期内指数将逐步走稳。物价的上涨、原材料和人力成本的增加决定了中药材价格总体的上升趋势,但近期清淡的市场行情限制指数短期的高度,未来一段时间内指数预计仍将反复震荡,预计短期内难以走出较好的行情。

本周部位分类指数跌涨幅度都不大,位于正负1%以内,大部分指数以下跌为主,但跌幅最大的全草类也仅微跌0.74%,全草类总体走势平稳,偶尔一两个小跌很难说明太多问题,预计后续仍将保持平稳走势。

跌幅持续收窄,大盘有望走稳(2014.10.25期)

图2 全草类(周)指数

产地指数中,宁夏指数急跌后开始反弹,以1.18%的涨幅居于产地指数榜首,这主要是由于宁夏产菟丝子本周反弹和枸杞子上涨所致,从宁夏指数目前走势来看,后期行情仍有变数,现在抄底有点过早。由于荆芥、酸枣仁和紫苏叶的走跌,河北指数(-1.09%)跌幅居产地指数之首,河北指数一直处于阴跌过程中,本次下跌更是坐实了其处于下行通道之中。功效类指数本周跌涨幅度都较小(1%以内),基本都属于正常震荡。

跌幅持续收窄,大盘有望走稳(2014.10.25期)

图3 宁夏(左)和河北(右)近1年周指数走势

本期品种指数跌涨情况亦较为平淡,具体跌涨品种可见周五指数数据周报,基本为前期急跌品种走势的调整,或是受产新冲击价格出现小幅变化,总体来看,本周延续前期走势,指数跌涨有所收缩,亮点不是很多。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