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突破1150关口,中线走强可期(2014.8.30期)

2014-09-01 17:33: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51.16点,较上期涨2.66点,涨幅0.23%。本期周指数呈现小幅上涨趋势,并收复1150点关口,同时站在月线和季线之上,预示着周指数中长期调整行情开始,市场有望延续此前持续反弹的走势。

指数预测:突破1150关口,中线走强可期(2014.8.30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52.58点(95%CI:1144.22-1160.99),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44.22-1160.99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从技术面分析,本周周指数重上1150点关口,且在月线和季线之上企稳,指数回抽态势基本确立,中长期均线对周指数形成较为强劲的支撑,中长期市场技术性调整基本到位,这也表明主力震荡蓄势,谋求再度上行挑战年线和半年线的意图并未改变。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周指数将延续反弹趋势格局。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以适当择机建仓,逢低买入已回调到位品种。

本期部位分类指数的跌涨幅都较小,其中菌、藻类(1.38%)涨幅再次居前,菌、藻类指数延续上期上涨的趋势,本期强势上穿1200点整数关口,该指数后续预计会有更大上涨空间。功效指数中温里药(1.50%)指数表现活跃,该指数一直呈上升趋势,近期加速上攻并突破1300点,预计后期温里药指数仍将将维持上行。本期止血药大跌2.11个百分点,再次领跌功效类指数,从整的走势来看,止血药自2013年9月触顶下跌,在1000点附近经过一轮反弹后继续走跌,该指数已跌破900点整数关口,同时没有看到筑底企稳信号,短期来看,仍将延续下跌趋势,后期将重点关注800点整数关口支撑位。

从品种的涨跌幅度来看,本周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吴茱萸、广藿香、莲子、覆盆子、金樱子等。本期吴茱萸指数大涨7.56%,该品种指数呈现强势上涨趋势,同时该指数上破2600点,短期惯性上涨可能性大,但由于近期涨幅巨大,需提防中长期触顶走跌的风险。广藿香指数呈现快速上攻趋势,时下已图破1600点整数关口,短期内有望延续上涨态势。本周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胖大海、射干、羌活等。胖大海整体呈拉高出货钓鱼线走势,时下该品种跌势迅猛,短期内该指数将呈现惯性下挫,现已跌破800点整数关口,但下跌趋势仍未见明显减弱,目前不应盲目抄底,该品种后续即便企稳,走势形态的修复也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羌活指数在前期冲高后回落,目前仍处于回调阶段,由于前期短时间内涨幅巨大,且暂未回调到位,后续仍将持续走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预测康美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