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上穿季线,上攻可期(2014.8.23期)

2014-08-25 17:25: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48.50点,较上期涨2.59点,涨幅0.23%。本期周指数走势与上周指数预测基本相吻合,周指数经过上周休整后继续展开上攻,并上穿季线,预计中长期周指数或将走出一波中长线行情。

指数预测:上穿季线,上攻可期(2014.8.23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9.65点(95%CI:1142.01-1157.29),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42.01-1157.29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从技术面分析,周指数成功站稳月线后,又经过几周多空双方势力较量博弈和休整后,本周周指数延续上行趋势继续上攻,日指数曾一度突破1150点,并重返失守了三个多月季线。但由于季均线目前的位置刚好在技术压力区域下沿附近,因此,周指数能否站稳该均线直接关系到未来一周的走势。如果周指数能在目前点位上方站稳,那么周指数就有机会向上突破半年线和年线,并走出一波中长期上攻行情。

本期部位分类指数的跌涨幅都较小,其中菌、藻类(1.14%)走强,菌、藻类指数呈现上行行情,显示菌、藻类指数在上破1200点阻力位,如果菌、藻类指数能够有效站稳1200点上方,则该指数将进入一个相对良性循环,预计会有更大上涨空间,下一步阻力区域在1250-1300点。功效指数中祛风湿药(0.64%)指数表现活跃,该指数呈现休整上攻趋势,现上攻行情尚未结束,但后期1200点阻力依然明显,预计后期祛风湿药指数将维持窄幅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本期止血药大跌3.29个百分点,再次领跌功效类指数,并直逼900点关口,预计下期或将延续下跌态势,后期将重点关注900点支撑位。

从品种的涨跌幅度来看,本周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附子、红花、紫花地丁、南五味子等。本期紫花地丁指数大涨9.10%,指数呈现火箭发射式的直线狂飙趋势,同时该指数上破2050点,预计该指数将维持上涨可能性较大。红花指数呈现快速上攻趋势,时下已上破1200点整数关口,后期可能做短线的暂时休整。本周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三七、酸枣仁、荆芥穗、白及等。本期三七指数延续上期下跌趋势,该指数已呈现惯性下挫,并已跌破400点整数关口,但下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有望筑底回升态势。酸枣仁指数在前期冲高后回压,目前仍处于回吐调整格局,空头目标可能会进一步测试下方支撑位2300点。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预测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