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上行仍有压力,休整后或再上攻 (2014.8.16期)

2014-08-18 17:21: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报1145.91点,较上期跌0.18点,跌幅0.02%。周指数呈现四连涨后,本期周指数小幅整理,指数线上方多条均线和关口压力将是反攻的重要障碍,预计短期内周指数将维持窄幅震荡上行的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指数预测:上行仍有压力,休整后或再上攻(2014.8.16期)

图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46.20点(95%CI:1138.04-1154.39),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38.04-1154.39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从技术面分析,目前周指数夹在月线和季线之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仍处于犹疑震荡期,大盘连续4周上涨后偶尔出现回落并没有破坏目前的反弹趋势。从中线来看,指数目前的反弹行情打破了原来市场一片看空悲观情绪,并且破解了长达三个月的大幅杀跌走势。从中长线来看,1150点和指数上方均线将成为指数上涨考验的阻力,后期一旦有效突破,将有一波上行行情;而从短线上来看,周指数受益四连涨回吐压力出现小跌休整行情,预计休整结束后将维持上攻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本期部位分类指数的跌涨幅都较小,其中花类、孢子类(0.43%)走强,花类、孢子类指数表现下探回升行情,显示花类、孢子类指数在1350点附近得到支撑后,目前处于休整后反弹阶段,后期可能将有一波反弹冲高行情。功效指数中温里药(0.99%)指数表现活跃,该指数呈现上涨趋势,现上攻行情尚未结束,预计后期温里药指数将维持螺旋式上行的可能性较大。本期止血药大跌3.80个百分点,直逼900点关口,后续预计会继续重挫,后期将重点关注900点支撑位。

从品种的涨跌幅度来看,本周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三七、金蝉花、丹参、茺蔚子、赤芍等。前期三七指数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再次呈现下跌趋势,现已逼近400点整数关口,如果后期跌破400点整数关口,后期或进一步回调。茺蔚子指数在前期大幅上扬后,终究在获利盘打压下大幅回撤,短期内该指数若持于2000点整数关口下方,空头目标可能会进一步测试下方支撑位1900点。本周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指数有木瓜、旋覆花、吴茱萸、地肤子、云木香、黄柏、丹参等。本期旋覆花指数大涨2.40%,为2014年以来最大周度升幅,同时该指数突破1000点整数关口,预计该指数将维持上涨可能性较大。吴茱萸指数呈现上攻行情,现遇到上方2100点关口压力,指数增幅有所放缓,后期可能做短线的强势调整,随后将继续维持试探性上攻。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预测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