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再创新高,市疲价涨仍是主旋律(2013.08.17)

2013-08-20 17:56: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17.99点,环比涨1.56点,涨幅0.14%。本周指数小幅上涨,周指突破前期高点,再创新高,预计短期上涨仍是主旋律,不过结合当前清淡市场行情,在销售量没有明显好转前,大涨可能性小。

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21.24点(95%CI1111.55-1130.93),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11.55-1130.93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周总指数经过前面短暂的调整,回踩10周线后再次拉涨,并突破前期高点压力位,创下1117.99新高,本次突破预示着新一轮小涨的开启。从图1可以看出均线的对指数的支撑作用较为明显,周总指数几次回踩均线后均重新拉回,从而使指数总体呈阶梯式上涨走势。从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中药材各大市场成交量依旧惨淡,没有成交量的支持中药材价格总体走势仍维持一路小涨,似乎与常理不符。中药材价格坚挺不肯下跌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物价水平的持续上涨,近年来CPI一路上扬,中药材种植、运输和仓储等成本居高不下使得中药材价格难以降下来。结合目前指数走势和市场行情,预计短期上涨仍是主旋律,但涨幅受限于市场行情难以大幅走高。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 预测 微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