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指数趋于平走,盘整走势仍将继续(2013.7.6)

2013-07-09 04:41:38    来源:康美中药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www.cnkmprice.com/)本期报1114.87点,环比涨0.65点,涨幅0.06%。本周指数几乎走平,涨幅微弱,预计指数仍将维持总体平走,持续盘整的走势,短期难有大的变化。

 

 

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18.39点(95%CI1108.21-1128.57),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08.21-1128.57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周指数上涨幅度进一步减弱,仅微涨0.06%,几乎走平。目前市场行情平淡,成交量萎缩,中药材总体价格维持平稳,反映到指数上面,近3个月以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不温不火,也呈平走趋势。失去成交量支撑,按理来说指数应该走跌,但由于CPI持续走高,物价上涨,中药材价格坚挺,平淡的市场行情下,指数虽总体平走但仍一路小幅上涨。结合目前市场行情和指数走势,在市场走出淡季前恐将维持当前走势。

 

    从均线来看,5周线与指数线即将再次相交,下期重点关注5周线对指数的支撑作用。从技术上来看,指数仍处于上升通道,但指数与5周线,10周线已呈粘合走势,预计短期平走或短幅震荡可能性偏大。总之,不论从技术上还是市场行情来看,指数仍将维持近几个月盘整走势,平走或小幅上涨可能性大。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962.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