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指数惯性上扬,短期涨势趋弱(2013.6.29)

2013-07-02 16:11:00    来源:康美中药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www.cnkmprice.com/)本期报1114.22点,环比涨2.46点,涨幅0.22%。指数维持近期涨势继续上扬,但涨幅趋弱,预计短期仍将维持这种走势。

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17.77点(95%CI1107.49-1128.05),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07.49-1128.05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纵观指数总体走势,指数目前依旧处于上升通道,指数线虽有波折,但总体方向向上。自从指数突破前期高点压制后,6月份周总指数一直呈微涨趋势,但涨幅逐步减弱,最近4次周环比跌涨幅依次为:0.39%0.28%0.24%0.22%,预计短期仍将维持这种趋势,即指数惯性上涨,但幅度进一步减少。

 

    从均线来看,指数线运行在各均线之上,但与5周线和10周线的距离都很小。5日线在指数近期上扬的带动下开始拐头向上,10周线依然维持涨势,但涨势日微,20周则依旧几乎成直线上涨趋势。从目前走势来看,均线对指数起到一个良好的支撑作用,6月初正是在5周线和10周线的有力支撑下,指数又走出一波小的行情。总之,从技术上来看,指数短期仍将维持惯性小幅上涨,中长期走势则依旧向好。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942.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