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预测:指数凑巧走平,短期走势平稳(2013.5.25)

2013-05-28 10:46:38    来源:康美中药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www.cnkmprice.com/)本期报1101.52点,凑巧与上期指数值完全一致。近期指数走势愈发平稳,在前期高点压力和1100点支撑双重作用下,指数波动空间非常有限,如无法有效突破这两个位点,短期仍将维持平稳走势。

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05.17点(95%CI1094.17-1116.16),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094.17-1116.16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期指数值与上期完全一致,技术形态也与上期基本相同。指数在前期高点1106.04点压力位与1100点支撑之间回旋余地非常小,短期内恐难以有效突破这两个关键位点,预计指数将在这两个位点之间窄幅震荡。

    从均线来看,指数与5周线已经粘合,接下来也即将与10周线相交,各均线重新聚合的趋势愈发明显,指数若不能尽快突破前期高点重入上行通道将破坏其长期以来的上升趋势,而下行压力将越来越大。随着指数持续横盘,中长期走势越来越不明朗,有待继续观察,重点留意关键位点的突破情况。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cnkmprice.kmzyw.com.cn/information_842.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