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9月上旬指数分析与趋势预测

2012-09-21 11:51:18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文作者:张永习)纵观中药材价格行情,近年来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强势上涨。2011前半年达到了有史以来的高峰,后半年受社会经济降温,以及大部中药材生产量递增的影响,指数价格开始回调。近期由于指数价格调整幅度较深,出现了小幅反弹回升走势。目前大部家种药材品种正在陆续产新上市,未来价格指数的演变方向,已引起市场商家的高度关注。

l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本月上旬概况

本月不仅是气候节气的转折点,而且也是中药材市场,淡季和旺季的时间分水岭。此时气温开始慢慢转凉,市场购销量开始增加,商家活跃气氛较前加浓。部分有利多因素支撑的品种,价格趋坚或上升。少数品种受产新影响,行情出现微滑或下降。中药材指数价格走势显坚,比上月略有微涨。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

本月第一周指数价格微升,由上周的984.42点,上升2.34点至986.00点,环比小幅上涨0.16%。其中矿物类指数升幅较大,环比涨幅22.83。降幅较大的是皮类,为-0.45%。其他类指数各有升降。

本月第二周指数价格续涨,由上周的986.00点,上涨12.30点至998.30点,环比涨幅为1.25%。其中叶类和根茎类指数升幅较大,分别为2.81%2.17%。降幅偏大的有动物类,为-2.48%%。其他类指数上升的偏多,下降的较少。

本月第三周继续保持上升的势头,较第二周上涨12.30点,环比上涨1.25%

从整个指数观测,9月上旬处于上升势头。

l  下周指数展望

中药材市场已进入商家久违需求旺季,随着市场货源流通的转畅,下周价格指数有望保持稳中有升状态。因节气转换,进入疾病多发期,其中16大功效类价格指数,大部分可能会出现上扬走势。野生类板块行情会止降转稳,或出现小幅价格反弹。家种类品种,因产新时间不一及各自条件不同,价格小幅上下震荡难免。

l  价格指数走势未来分析

目前中药材价格指数,正处在高位震荡盘整区。指数价格同去年高点相比,虽然有一定的回落空间,但她的大局上涨趋势暂时还没有完全破坏,仍处在长期趋势的上升通道中。未来指数价格的走向,取决于政策的引导,以及中药材行业自身供求矛盾大小。从时间上看,未来两年内,指数价格仍存有再次下探的可能,这符合自然价值规律,也和中药材生产及价格周期的波动规律近同。从社会发展和中药材行业前景看,在经过不同程度的回调整理后,中药材价格指数有望恢复原有的升势。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122.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康美 中国中药材 价格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