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药市行情震荡 涨跌分化加剧(2017.4.9期)

2017-04-10 15:37: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56.52点,同比上涨2.20点,上涨幅度为0.18%。本周行情继续小幅上扬,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59.64点。

药市行情震荡 涨跌分化加剧(2017.4.9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7年4月1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59.64点,95%CI:1253.52—1265.76,(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253.52—1265.76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综合品种权重及涨跌幅度考虑,本周对指数起到主要拉动作用品种的有太子参(+9.62%)、牛膝(+4.31%)、瓜蒌皮(+12.75%)、巴戟天(+4.80%)、丹参(+1.33%)、知母(+4.07%)等,阻碍指数上涨的品种,主要是枸杞子(-2.22%)、玉竹(-5.22%)、党参(-1.14%)、甘草(-0.80%)、当归(-1.08%)等。

本周太子参受产区出苗情况不佳影响,在资金的介入下,人气不断上升,行情走高。除此之外,市场热点寥寥无几,行情也显得比较平稳。另外在生产方面,现已过清明节气,籽种市场高潮期即将过去,2017年籽种市场“火而不热”,种植热情不及预期。对于中药材行业而言,种植户的谨慎冷静对后市行情发展及市场健康运行更为有利,可以适当避免盲目扩种导致烂市的情况出现。

本周上涨品种241个,下跌品种224个,两者差距较前几周明显缩小。(上周上涨品种261个,下跌品种205个)表明药市行情在缺乏热点带领、涨速逐渐放缓的背景下,涨跌分化不断加大,整体行情的趋势性减弱,行情较为震荡。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10%至15.3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41种,4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24种。葛花上涨幅度最大,夏天无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9%至0.6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其它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8%至0.1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易动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3%至1.2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温里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7%至0.4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5个,下跌的市场1个。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5%至2.4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3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宁夏下跌幅度最大。

药市行情震荡 涨跌分化加剧(2017.4.9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药市行情震荡 涨跌分化加剧(2017.4.9期)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分析震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